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光无限好 与阳光亲密接触别忘了给皮肤防晒

【连网】(记者 何玢)阳光灿烂的日子,港城蓝天暖阳的组合在昨日依然延续。而早晨也丝毫没有之前寒冷的气息,7℃—9℃的气温搭配早已经弥漫开的春光,出门晨练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上午9点之后,阳光明显强烈起来,加上湿度不大,总觉得有些晒得慌。而午间,这种初夏刺眼的阳光愈发强烈起来,以至于我产生这样一个想法,这时候出去晒太阳,没准夏天没来我已经晒黑了。

其实,我的担心不无道理。事实上,有研究显示,春季阳光中紫外线含量最高。从春季一开始,紫外线含量就骤然升高,尤其是在11点—15点这段时间,再加上春季气候干燥,紫外线穿透性强,阳光中95%以上的UVA(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会肆无忌惮地穿透云层照射到人的皮肤上。

另外,有试验显示,30%的人会对紫外线过敏。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春季人体皮肤更易对紫外线过敏,娇嫩的肌肤短时间内难以适应突然变强的紫外线。

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室内工作的人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比室外工作的人高。这时候需要重视额头、下巴、脖子后方、头发这四个部位,尽量根据自己皮肤特性选择天然的物理防晒产品,防晒的同时也要做好保湿。

这样的好天气,让港城街头的穿着也是千姿百态。孩子和中老年人还是棉衣在身,直到中午被热得汗流浃背才想起来把外套脱掉,也许他们内心的独白是“原来真的20℃+了呢”。而年轻姑娘们,早已经是毛衣短裙丝袜的清爽打扮,外面加上一件鲜艳的外套,誓要与这春光比美。

来看一下今天的天气,9℃—21℃,多云,西南风转东风3到4级,依然是有种初夏的味道。这周的上半周,升温是天气的主旋律,平均气温比往年还要高一些,只是这早晚温差比较大。

这十几度的温差不只是存在于早晚,也存在于室内室外。室外是阳光普照,室内却还是流动着阴冷的气息,穿少一点还真容易感冒。不过,从预报上来看,这次回暖持续时间也没有很长,本周末气温就会有大幅波动,温度也会降到春天该有的样子。

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春光明媚要多外出走走,衣服要酌情增减,清晨穿上一件外套,因为气温不算太高,而午后升温迅速,可脱去厚外套,换上背心和薄一些的外套,防止太阳下走路出汗再吹风,容易生病。

如果傍晚或晚间回到家中,还是建议穿上厚外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