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设“爱心墙”赠衣物慰寒士 有需求自由取

1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段慧明 王敏)过去居民家中有过时的衣物大多随手扔进垃圾桶,但现在这些衣服在东海有了“用武之地”。笔者日前获悉,由东海团县委主办、爱心帮扶协会协办的4面“爱心墙”已在该县的水晶公园西门北侧正式落成,并于3月4日起投入使用。当天,志愿者将50余件清洗干净的衣服挂了上去,大多数衣服被新主人领走。

据了解,“爱心墙”源于伊朗,是爱心人士为了帮助流浪汉而设置,他们把不需要的衣服挂到街边墙上,让有需要人自行取下。近段时间,“爱心墙”开始在我国一些大中城市流行,获得了无数点赞。笔者在现场看到,“爱心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墙,而是一个汇聚爱心、传递温暖的中转站,广大爱心人士将家中不需要的衣物捐赠出来,经志愿者整理后,悬挂于爱心墙上,供有需求的人免费、自由摘取,整个过程无人监管,全靠自觉和诚信。

那么,“爱心墙”活动到底该如何参与呢?东海县团委书记潘婷婷介绍,他们此次把“爱心墙”设在了人流量较为集中的水晶公园出入口,爱心人士可将衣物整理后送到指定的接收点进行捐赠,捐赠热线为87799779。对所捐赠的衣物款式、样式不限,但要求成色在7成新以上、无破损、无污渍、干净整洁、方便清洗。

为确保“爱心墙”的作用发挥好,东海团县委还设置了开放时间,有需求者可在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自由摘取,摘取者应确有衣物穿着方面的困难和需求,不得另作他用,这也将尽可能地保证把广大爱心人士的捐赠送到最需要的群体手中。“我们将注意监测‘爱心墙’的受关注程度和实际使用情况,如果运作效果好的话将在一定范围内推广。”东海县团委副书记张枫告诉笔者。

在采访过程中,一些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理好“爱心墙”,让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