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上自选车牌试行近一月 已852人选牌成功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我在网上把自己的车牌编好后,到车管所十几分钟就拿到了,不仅车牌号非常满意,而且领牌速度也快,太方便了。”昨日,刚拿到车牌的王先生笑着说。据了解,自3月1日起,江苏省内机动车车主办理各类小型汽车新车上牌,可登录各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公布的机动车号牌号码段内自主编排机动车号牌号码。昨天,笔者从市车管所获悉,我市从2月5日试行,已有852名车主自选车牌成功。

852名车主领牌成功

为进一步保证机动车号牌发放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省公安厅决定借助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保留原有“20选1”“30选1”电脑随机选号的基础上,推出小型汽车号牌网上自主编排,增加车主自主选择权。3月1日起,车主可登录各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公布的机动车号牌号码段内,自主编排喜好的号牌号码,只要该号码未被其他车主选中,即可成功申请。

笔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市民通过连云港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或车管所办证大厅面签后,登录平台就可进行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截至昨日,已有852名车主自选车牌成功。车管所领取车牌处工作人员介绍,车主可自选车牌后,仅一个星期就有350多名车主前来领取车牌。

自主编车牌号很便捷

笔者昨日登录连云港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后看见,只要点击“机动车业务”、“预选机动车号牌”进入预选号牌流程,然后录入“车辆识别代号”、购车发票信息、上传购车发票照片、录入联系信息,最后,接收并录入手机短信验证码以确认选号基础信息和预选号牌,就可选牌成功。“我在网上选了5次,就选到我现在的车牌号了,真是非常简单、快捷。”刚领到车牌“苏G888B2”的车主张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自编选号验证次数为20次,随机选号次数为10次。如果用户既用完了自编选号机会,也用完了随机选号机会,只能到车管所办理选号等新车上牌业务。

自主编排也有限制

据介绍,自主编排车牌号也是有限制的,互联网自编自选号牌仅限于小型汽车新车注册登记,中型车、二手车还不能进行网上选牌。新车车主只可为自己名下的新购小型汽车预选号牌。

此外,预选机动车号牌成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如果填写的身份证明号码、姓名和手机号码与网上注册时填写的身份证明号码、姓名和手机号码不一致,将无法保留互联网预选号牌。

机动车自选号牌一经确认无法更改,并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登记,正式确定机动车号牌。超过三个工作日的,或预选号录入的车主、车辆信息与车管所登记信息不一致的,预选号牌无效,系统将自动收回预选号牌,重新纳入号牌资源库,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将会影响今后业务的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