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大波“吉祥号”等你选 网上选车牌号试运行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张志波)经过紧张调试,连云港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lyg.122.gov.cn)明日9时正式在我市试运行,作为首期开展的互联网预选号牌业务,备受港城市民期待。G666A6、G888A8、G999A9等5.3万副号牌首批投放市场后,或将引发一场抢号大战。交警部门提醒,网上预选号牌前需提前了解平台具体业务模块的【办事指南】,选号成功后,车主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法定节日除外)上牌,否则号牌将被系统收回。

首批投放大量吉祥号牌

去年下半年,公安部印发了《关于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的意见》,部署在全国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并确定我省为第一批推广应用的省份。继省内淮安、苏州两地试点成功并上线运行后,我市也在加快推进平台上线工作,并于去年底完成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工作,进入后台调试。

“经过紧张调试,平台已经具备上线运行的条件。”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5日9时,该平台将上线试运行,首期开放互联网选号功能。这意味着,不出家门就能在线办理新车选号业务的梦想正式走进港城市民的生活,而且所有新车车主机会均等,获得“吉祥号牌”不靠关系、不拼颜值,只靠运气。

试运行期间,将首批向市场投放5.3万副号牌,号段为G000A0—G999A9,G000B0—G999B9,G000C0—G999C9,G000D0—G999D9,G000E0—G999E9,G000F0—G299F9。不过,市民要完成网上选号,只能在工作日的9时至21时内进行。

电脑系统可能影响控件下载

“目前,选号控件只支持IE浏览器,所以车主要使用IE浏览器并升级到最新版本,才能正常使用该功能。”该负责人说,如果用户操作的电脑上没有安装选号控件,在选号步骤【确认信息】时,可以点击“确认并自编选号”或“确认并随机选号”按钮,系统就会自动跳转到选号控件下载页面。

如果电脑是Windows7或Windows8系统,有可能会出现选号控件安装之后,仍然无法正常进入选号页面的情况,遇到此类情况,可参照平台办事指南预选机动车号牌项目中的第4项常见问题,并按照步骤注册控件后,才能正常选号。

选号前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预选号牌怎么选呢?

“新车主只能为自己名下的新购小型汽车预选号牌。”该负责人说,为了确保选号顺利,市民在选号之前要预先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购车发票”、身份证明,对于暂住人员还需要准备好居住证(或暂住证)等材料。

此外,在预选号牌的过程中,还需要录入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购车发票信息、上传购车发票照片、录入联系信息,这些也需要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市民要确定好用户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用于接收手机短信验证码。”该负责人提醒说,只有及时录入手机短信验证码,才能确认市民的选号基础信息和预选的号牌。

选号结束后,需要市民打印机动车预选单。不过,考虑到绝大多数市民家中的电脑均未与打印机连接,因此,在确认预选号操作后,没有打印预选单也不影响号牌的确认。

预选号牌须在3日内完成上牌

预选机动车号牌成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必须确保填写的身份证明号码、姓名和手机号码与网上注册时填写的相关信息一致,否则,市民网上预选的号牌将被系统收回,且无法保留。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用户既用完了“自编选号”机会,也用完了“随机选号”机会,那么就将失去网上选号的资格,只能到车管所办理选号等新车上牌业务。

此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预选号牌成功后,车主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法定节日除外)到住所地的市、县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否则,预选的号牌也将被系统自动收回。“为了确保网上选号工作的严肃性和系统的正常运作,未在有效期内完成上牌的车主信息还将被加入系统黑名单,今后的业务办理也会受到影响。”该负责人说。

对于新车主来说,网上注册(到车管所面签用户及已绑定驾驶证、车辆的用户除外)成功后,24小时内未预选机动车号牌或已预选机动车号牌但未在有效期内(3个工作日)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其账号信息也将被自动取消,且不允许该身份证明号码在网上采用相同的手机号码注册新车车主用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