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主路年货大街今天开张 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颖)  板浦的滴醋、花果山的风鹅、赣榆的虾酱、灌云的五彩米、连岛的海苔……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你的年货备好了吗?昨天,记者从民主路老街管委会获悉,今起至2月7日,民主路“2016年货大街”开张。届时,众多年货品牌将云集于此,满足广大市民春节一站式购物的需求。本次“年货大街”还将凸显节日与文化主题,办成一个高档次、高水准的年货盛会。

特色农副产品亮相老街

民主路“2016年货大街”将在新浦广场、东门入口等活动场地举办。

本次“年货大街”凸显节日与文化主题,通过富有港城地方特色的民俗、民风演绎,结合猜谜、有奖问答、发红包以及民俗艺术团表演等,办成一个高档次、高水准的年货盛会。

海州区供销总社副主任李培鲁介绍,区供销社邀请了近60个厂家上千个品种参加民主路“2016年货大街”。“届时,全市各县区供销社都将带来各地的名特优农副产品,如板浦的香肠和滴醋、开发区的黄桃罐头、海州的小脆饼,以及无公害草鸡蛋、五谷杂粮等。”

记者获悉,现场除了名特优农副产品外,还有干货、炒货、糖果、水果、酒水饮料、春节文化用品等。市民可边逛街边品尝,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年货大街持续到2月7日

民主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韦廷廷介绍,本次年货大街设置免费品尝区、特色农产品区、年货促销区和风味小吃区4个部分,所有参展企业均为我市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识)或具有海州地域和人文特色的企业及产品。“其中农副产品展销将持续到2月7日,新浦广场的风味小吃区将持续到2月15日。”韦廷廷介绍,1月27日,部分企业将进场,月底前逐步完善。春节前一周,市民来到民主路老街就能买到种类齐全的年货了。

亮化布展营造过年氛围

除了好吃的年货外,从现在起一直到春节期间,民主路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1月30日书法名家送春联,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都有传统戏曲歌舞表演。街上还有舞龙舞狮等表演。”韦廷廷介绍,现在,民主路老街已经开始亮化工作,东入口正在安装造价数万元的美猴王玻璃钢雕塑。月底,民主路老街上将挂满大红灯笼和满天星,营造喜庆的过年氛围。“这次年货大街的内容十分丰富,按照‘喜庆、祥和、文明、节俭’的原则,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模式,进一步聚集民主路老街的商气人气,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的节日。”韦廷廷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