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草根广场舞老师跳成红地毯之星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郑金龙)每天早晨、晚上教居民跳广场舞,跳着跳着,这位草根舞蹈老师跳向了全国、跳出了名气,并屡屡获得大奖……1月17日,在北京“中国第一届广场舞联合会2016年度颁奖盛典”现场,来自我市的广场舞老师贺月秋最终获得“红地毯之星”的第一名。

原为健身却成广场舞高手

说起来,贺月秋接触跳舞还是强身健体的需要。那时,她大学毕业结婚生子后,身体很不好,为了让她的身体尽快好起来,丈夫牵着她的手,把她领到小区的一个晨练点。刚开始时,贺月秋并不会跳舞,手脚都配合不好,但她每次跳舞时都会仔细观察老师的每个动作和眼神以及身体的方向,自己摸索其中的技巧。

经过两年的努力,贺月秋不仅身体健康起来,而且脱颖而出,不仅能独立带舞,而且自己组织了早晚跳舞点,跟着她跳舞的人从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她们还跟随贺老师走南闯北参加比赛。“我和我的队友屡次参加全国及省秧歌比赛,无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不是金奖就是一等奖,我们队伍享有金牌秧歌队的美誉。”贺月秋自豪地说。

她不遗余力教居民跳舞

贺月秋对舞蹈似乎有天赋,只要一接触新的曲目,她很快就能编排一些适合的动作。“1996年8月的一天下午,我在朋友家玩,朋友放了一首很动感的音乐,我听着听着,下意识地就跳起来,曲子放完,我的舞也编完了。朋友说,你会编舞了,很好看哎!”贺月秋说,这是她编的第一支舞。后来,她的跳舞点用她编的这支舞参加连云港市健身舞比赛,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有了好的开始,她紧接着又编出了第二支舞,随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那时真是有点疯狂了,走路都在编舞蹈。”2004年,贺月秋被市老年大学和“七一六”老年大学聘请为舞蹈老师。

贺月秋告诉记者,在她的跳舞经历里,有两件事永远都不会忘记。第一件是2012年在山西大同南阳参加全国秧歌比赛,当时坐了18个小时的车,到了南阳,下车就开始排练,一直跳到晚上,因为极度疲劳,她晕了过去。但贺月秋心里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坚持,不能拖大家的后腿。“回到家,看到家人,哭得好厉害!那时候第一次觉得,用生命换来的一等奖,真的好沉。”

还有就是2011年夏天,受市体育局委派,她去县城为渔民编排一个舞蹈。当天下着大雨,等贺月秋她们吃完晚饭回住处时,却发现很多人冒雨站在广场上等她。原来,听说市里来了优秀的舞蹈老师,村民就冒着雨站在广场上,希望看贺月秋跳舞。“面对黑压压的人群,我顾不上下着雨,就冲进雨中,跳了多少支舞已经记不起来了……”跟贺月秋学了6年舞蹈的杨德惠告诉记者,当天回到家的时候,贺老师双腿疼得挪不开步子、高烧41℃病倒了……

与学员跳舞是最大的乐趣

贺月秋说,她编排的舞蹈受到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喜爱,从2002年至今参加我市各种比赛,多次获得第一名。2003年至今,贺月秋先后和队友一起,参加上海、南京、泉州、池州、南阳等地举行的全国、全省健身秧歌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2006年经考核,贺月秋获得第一批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我最大的乐趣是与学员一起跳舞,2012年,我建起自己的舞蹈空间‘仙鹤起舞’,主要是想有一个交流的平台。每当看见姐妹们跳我编的舞跳得那么开心,我常常被她们对舞蹈的那份热情和执着所感动,我真的没有理由懈怠,只要她们愿意跟我学,我就编下去、教下去、跳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