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海连西路一客车与私家车相撞 乘客平安

cw16a06a

cw16a06d

【连网】 (记者 梁洪胜)1月15日下午3时许,海州区海连西路一小区附近,一辆行驶中的大客车与斜对面一辆私家车相撞后刹车失灵,危急时刻,受伤客车司机一边冷静控制车速,一边尝试憋熄发动机。在行驶数百米后,客车平稳停下,乘客平安脱险。

轰隆一声 私家车与长途客车相撞

“两辆车撞到一起,有人被卡在驾驶室了!”1月15日下午3时许,海州区一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海连西路丰泰苑小区南门附近,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

当天下午3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警车停在路边,警灯闪烁,不少路人围在路边。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头朝西停在由西向东的车道上,车身严重变形向内凹陷,车头部件碎裂后部分脱落,几个车轮已掉落,车内电池也掉落在几米外的地面上,附近路面上有大量车体碎片,北侧几段隔离栏被撞飞。

在距离私家车向西数百米处,一辆大客车头朝西停在由东向西的车道上,前挡风玻璃被撞得完全破裂,部分车体碎裂后向内凹陷,驾驶室内部分零部件受损。

据家住丰泰苑的居民张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下午3时许,“我听到轰隆一声响,出来一看,是两辆车撞到一起了!”

私家车司机被卡驾驶室 路人联手施救

附近居民李先生介绍,可能是南面车道的私家车撞上隔离栏后又冲上北面大客车车道,“开私家车的是个小伙子,二三十岁,头上有血,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里!”李先生说,撞车后,大客车车窗玻璃都花了,却没有停车,一直向西行驶。

过了一会儿后,两位好心人跑向出事私家车查看情况,“整个车体都被撞变形了,一个小伙子在驾驶室内喊疼,但被卡住了出不来。担心车子会突然起火,两位好心人慢慢拉开变形的车门,把小伙子救了出来。”相关人员随后拨打110和120,急救车赶到后将受伤的小伙子及时送医。

刹车失灵 客车司机憋熄发动机保乘客平安 

当天下午,记者找到了事发时驾驶客车的驾驶员。他正被两位工作人员扶着,眼角有明显血迹,左脚尖不能着地,疑似骨折。

大客车上的另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该车是从连云港往返郑州的,“当时车上有几位乘客,我们的车由东向西正常行驶,刚到这里时,南面由西向东车道上的私家车突然冲撞护栏后撞上我们的车头!”他说,事故导致大客车车头严重受损,刹车失灵,“车前窗玻璃全部花了,车还在向前行驶!”据他介绍,危急时刻,正在开车的驾驶员虽然受伤,但还是一边尽力控制车头,一边减速,最后在开出一大段距离后,成功憋熄了发动机。

“我们客车的驾驶员受伤了,但车上乘客没有受伤,车停下后都及时平安疏散下车了!”当天下午,交警部门调来救援车辆,将两事故车拖走。受伤大客车司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