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乡人陷“黑茶传销”被骗 亲人劝说仍执迷不悟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凌双柏)母亲与三姨一起外出做生意,没想到却陷入传销窝点,不但被骗数万元钱财,还被传销头目洗脑不愿回家。近日,山西省永济市市民陈先生寻母至港城,发现亲人身陷传销后立刻找到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该局综合执法大队迅速出击,不但将陈先生的母亲和三姨解救出来,还一举端掉了位于辖区邮健巷居民区内的“黑茶传销”窝点。

外乡人深陷传销 亲人劝说仍执迷不悟

据陈先生称,一个月前,母亲和三姨一同外出,称是与老乡到连云港合伙做黑茶生意。“她们说黑茶是一种高级保健品,销售黑茶提成很高,很有‘钱途’。”陈先生告诉执法人员说,但一段时间以来,母亲接连向家里要钱,对于生意的具体情况,一直支支吾吾。家人感觉不对劲,陈先生便只身来连云港一探究竟。

果然和预料中的差不多,母亲和三姨都已深陷传销。在被传销头目洗脑后,陈先生的母亲和三姨分别以2.4万元购买了三份“黑茶”然后成为“下线”,一段时间以来,任她们如何游说,都没有成功发展到自己的下线。一方面想一夜暴富,另一方面也觉得一分钱都没有赚到就收手太亏了,所以不管陈先生如何苦口婆心相劝,两人就是不愿意回家。

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找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帮助。

市场监管部门出击 端掉传销窝点

接到陈先生的举报后,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立刻展开行动,先由便衣人员前去陈先生提供的地址摸清情况,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随后赶到,一举破获了这个以销售黑茶为幌子的传销窝点。

现场,执法人员在缴获的传销资料中发现,该传销组织按“五级三阶制”设立了ABCDE五个等级,A级为高管、B级为经理、C级为主任、D级为组长、E级为实习,分别以10%-15%的比例收取下线提成,最高可一次性提取17万元奖金。同时,一次性购买三份以上的黑茶产品即可直接晋升高级实习,而黑茶的单价为8000元/份。最重要的是,这种天价“黑茶”根本卖不出去,更没有传销头目口中的“保健治病功能”。

现场的传销人员表示,讲课的经理和主任告诉他们,黑茶卖不出去也没有关系,只要多发展下线,就可以拿提成。该组织最高传销头目B级田某(被端掉黑窝点时没有在现场)的笔记本上还显示,截至被查时,该团伙已发展40余名下线。

目前,包括陈先生的母亲和三姨在内的该窝点的十余名传销人员,已被执法人员依法遣散回家。

有无店铺经营 是区别传销和直销的有效方法

有无店铺经营,这是区别直销和传销的有效方法。记者从海州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一些非法传销课上,一旦有人怀疑是传销时,授课人就称这种营销模式为合法直销或连锁经营。但大家要知道,正规的直销企业都是有店铺经营的,而且有优质的产品可依托,并且有完善的退换货保障。如果你所参加的所谓“直销”或“连锁经营”没有店面,只是租借在一间民房里,而且产品明显劣质却价高,甚至根本就没有产品,并要求你交纳一笔高额的入门费,那么你肯定已经陷入传销窝点了。

据悉,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辖区公安机关,针对“黑茶传销”开展持续性的专项执法行动,坚决遏制非法传销活动的生存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