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边捡手机送还失主 老人说做人做事不能昧良心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12月7日,灌南县田楼镇大莽牛村2组残疾人江步云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紧紧握着本镇三兴居委会胡锦美老人的手连声说:“谢谢”。老人却笑着对他说,这点小事没有什么,她觉得不管做人还是做事都不能昧着良心。在场的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老人点赞。

胡锦美今年71岁,是三兴社区居民。当天下午,她从社区文体中心看完活动回家,走到离家大约30米的地方时,发现一个黑色手机躺在路边,连忙捡起来。当时,有几个建筑工人正在附近路面施工,老人便上前询问,工人们都说没有丢手机。

那到底是谁丢的手机呢?胡锦美老人没有马上回家,而是站在路边等失主前来认领。大约等了半个小时,失主也没出现。老人不会拨打捡来的手机,便把手机带回家等儿子回来看看。

下午5时许,胡锦美老人的儿子宋海涛下班刚到家,她便拿出捡来的手机让其看看能否在手机里找到失主的信息。宋海涛打开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有一个电话是当天中午打的,就打了过去,可是对方没有接听。

又过了十多分钟,宋海涛再次拨打电话,对方接电话后,宋海涛向其讲述了母亲捡手机的事。对方说自己是大莽牛村的会计,这个手机是该村一个名叫江步云的残疾人的,此人中午和他联系过办理残疾补助的事情。村会计对宋家母子拾“机”不昧且多方寻找失主的行为表示敬佩和感谢,并承诺尽快让失主和他们母子联系。当村干部找到江步云时,他还不知道自己的手机丢了。

原来,当天下午,江步云到镇民政办办理残疾人补助,事情办完后到亲戚家去串门,回家途中不慎丢了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