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 港城排名第75位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近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100强,这也是该机构连续12年发布该榜单。江苏入选城市最多,连云港排名第75位,较去年有所下滑,排名紧挨着太仓、淮安。

苏北四市上榜,港城靠后

4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5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江苏入选城市最多位列第一,共有18个城市(包括县级市)上榜,其次为浙江和山东。从排名来看,多数城市的排名都出现了下滑趋势。如无锡从去年的第4位下滑到第8位,南京从去年的第5位下滑到第6位,苏州从去年的第9位下滑到第11位。

相较于去年,连云港排名下滑了5位。淮安则从去年榜单排名第82位跃升到73位。苏北共有徐州、盐城、淮安、连云港四座城市入榜。

港城客货运还需加把劲

福布斯中文版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八项指标,来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每年有100个城市入选。

从榜单公布的各个指标体系可以看出,连云港私营经济活力指数排名靠前,排名第40位,货运指数排名第52位,客运指数排名第67位。与去年相比私营经济活力较去年提升了5位,显示出我市良好的私营经济发展氛围。而货运、客运指数与去年相比均出现了下滑。消费力指数则排名第95位,较为靠后。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客货运指数的下降与消费力指数的走低是造成我市排名下降的重要原因。不过,随着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徐连客专4条铁路的建成,连云港将迈入“高铁时代”,将弥补交通“短板”。同时,随着“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如火如荼开展,我市港口也将迎来勃勃生机。

十三五期间港城发展提速

榜单只是参照,关键在于城市发展规划是否能够落实。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港城还将有一揽子计划出炉,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除了港口、交通等将迎来飞速发展时代外,港城商业发展也将实现大提升。目前,我市正在修编《连云港市区商业网点规划》,考虑在海州区、连云区、赣榆区、徐圩新区,依托现状的电商园区、物流基地及特色产业园区建设13个电商集聚区。同时,各县也在制定相应的《电商发展规划》。

随着港口、交通、商业等多层面发展,港城也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实现城市的长足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