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事成功化解灌河水域出现的两起险情

【连网】  (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贾如存 任伟伟)5日,两艘船舶在灌河水域先后发生险情,情况危急,后经连云港海事局紧急协调多方救援,两船成功脱险。

当日上午7时,灌河口西防波堤处,一艘名为“荣江3002”的船发生搁浅,船舱进水严重,船上5人急需救援。接警后,连云港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海巡06101”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并协调附近船艇配合。8时许,“海巡06101”抵达现场,经初步了解,“荣江3002”在凌晨3时许出港时,为避让其他船舶操纵不当搁浅。随后,协调前往的两条施工船和一艘锚艇陆续抵达现场,将船上5人安全转移到“海巡06101”上。由于潮水水位低,“荣江3002”暂不能进行脱浅作业。

正在连云港海事局协调处置“荣江3002”搁浅险情时,该局指挥中心于11时许又接到“凌海浚8008”船报警:凌晨3时左右,该船遭另一船舶碰撞,导致船体进水,肇事船已逃逸,船上6名船员需要救助。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将险情向正在灌河水域处置险情的救助人员通报。

12时许,“海巡06101”抵达现场展开救助,指导船员采取排水、堵漏措施。随后,6名船员均被转移到“海巡06101”上。13时许,“凌海浚8008”排水情况正常,经检查,船体有轻微损坏,但并未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14时30分,“凌海浚8008”船舱进水已基本排空,堵漏也完成。15时许,“凌海浚8008”在灌河内安全水域抛锚,险情解除。

6日凌晨1时左右,潮水正值高潮位,“荣江3002”在“海巡06101”、“云港11”和两艘施工船、1艘锚艇的共同协助下成功脱浅。至此,在连云港海事局的协调救助下,灌河水域连续发生的两起水上险情均成功化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