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晚加油站附近 一出租车突然起火燃烧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近日,市经济开发区朝阳沙河口加油站附近,一辆出租车突然起火燃烧,火势猛烈。开发区纬五路消防中队官兵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经过消防官兵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8时50分许,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发现,出租车的四个轮胎全部被引燃,火势猛烈,现场火光冲天。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不间断灭火,明火很快被扑灭。

随后,消防队员又利用撬棍将出租车引擎盖撬开,用水枪向发动机舱和油箱喷水降温,防止油箱发生爆炸。经过消防官兵近半个小时的紧张处置,险情得以排除。目前,具体的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很多车主以为只有在夏天天气炎热时汽车才有可能发生自燃,事实上,秋冬季汽车也会自燃。

据介绍,秋冬季汽车自燃主要是由于气候干燥,车内的橡胶件及塑料件老化龟裂造成短路;或者因为搭铁不良、电阻变大产生高温以致胶皮被烧化,引起周围部件燃烧。消防部门提醒车主,平时要加强车辆的日常保养,防止电路老化漏电,车内切勿存放香水、酒精、汽油等危险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