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落户连云港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吴 宁 王圆圆)22日下午,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推进会在连召开,来自内蒙古、福建、广西、新疆、江苏五省份的80名法律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下法律先行、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专家学者实地参观了连云港港区、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五省份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合作协议书,并在淮海工学院挂牌成立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

据了解,五省份签订的合作协议主要就共同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建立异地法律服务项目合作机制;集中律师专业力量共同研发法律服务产品,在律师后备人才共同培养机制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挂牌成立的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一带一路”法律领域研究,组织国家、省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重大科研成果;负责组织举办国际性及全国性法律学术会议、论坛,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开展企业海外投资法律事务培训、咨询服务。研究中心成员由江苏省律师协会从涉外律师、具有涉外法律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经济学家及企业家中邀请和选聘。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连云港与省内外法律领域的一次深层次交流合作,将为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法律服务、更为高效的法律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