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摊贩摆摊破坏绿化带、隔离护栏等 损绿毁绿严重

cw16a07a

【连网】(记者 王瑞)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区解放东路菜市场附近一些摊贩破坏绿化带、隔离护栏等,导致绿化带损毁严重,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现场 摊贩摆摊绿化带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前往现场采访。在解放东路菜市场门口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两排各式三轮车,不少摊贩将车停上绿化带就地摆摊,个别摊贩还搭起固定棚架售卖商品,还有人将货架摆上了绿化带中的黄杨,有的绿化带已经看不出原有的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米长的绿化带遭不同程度破坏,不少植被花枝折断、树叶掉光,“遍体鳞伤”,有些地方只剩平滑的黄土裸露。绿化带中放着一些损坏的隔离护栏,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护栏更是千疮百孔。

市民 破坏绿化影响市容

这些小摊咋摆到绿化带里去了呢?

附近居民戴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占道经营严重,有关部门曾经多次整治,但过不了多久就会反弹。“每天都有很多商贩占道经营,不光影响大家走路,就连绿化带都被踩得光秃秃的,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保护绿化带,方便大家出行。”

“一些商贩常把车停在绿化带上,损坏的绿化带刚补上不久又遭踩踏,看着都心疼。”附近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这些摊贩在绿化带上搭棚摆摊已经很长时间了,原来很漂亮的一片绿化带,现在被破坏得都连不成片了。”市民周女士家住附近,看到绿化带“很受伤”,她希望能有人管管,“在绿化带上摆摊,损坏绿化植被影响市容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周女士觉得这样不仅是对绿化的一种破坏,更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绿化部门 无执法权 很无奈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向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反映。该中心绿化科的工作人员确认该片区属于其管辖范围。他表示,他们曾接到过市民的反映,也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如经核实确实存在绿化带长期被占用及遭破坏的情况,将尽快进行补植补种,修复护栏,恢复市容市貌。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经常会有摊贩破坏绿化带和隔离护栏,他们的养护人员曾多次和摊贩发生矛盾,“我们这边刚恢复不久,那边摊贩就趁天黑再次破坏。”

“我们养护部门没有执法权,面对摊贩的破坏行为,只能及时修复被损坏的绿化带和隔离护栏。无法对摊贩进行有效管理,我们也很无奈。希望有执法权的部门能够协助绿化部门做好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