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安置流动摊贩 连云港市建设8个便民疏导点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笔者昨日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为适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求,我市在前期排查制定建设疏导方案的基础上,积极推动8个便民疏导点建设。目前,海州区的新孔路疏导点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大学城创客街区疏导点建设进入最后装修阶段,预计于6月中旬营业。此举不仅有利于安置流动摊贩,减少占道经营,也将进一步方便市民需求。

新孔北路疏导点5月底投入使用,该疏导点位于新孔北路与解放西路交叉路口西南侧。因原有菜市场设备老旧且摊位不足,不能满足周边市民需求,且周边有大量流动摊点聚集,今年5月初,海州区投资300万元,对原浦西商贸市场进行了扩建,建成了长约200米、占地5500平方米、总门面106间、柜台30个的疏导点。据介绍,该疏导点还配备了专门的管理人员,并形成了多功能综合市场。

大学城创客街区即将于本月中旬试营业,该疏导点位于圣湖路以南、杏坛路以东,占地5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150个经营户,将大大改善周边市容环境,并为周边群众及大学生提供就业场所。同时创新、创业平台也激发了大学生们创新、创业的活力。目前,其前期报名阶段已吸引众多单位及大学生积极参与。

据介绍,除这两个疏导点外,我市还将结合全市创卫工作部署,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法,按照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相关规定,在海州区馨香路、九龙城市乐园北侧、大庆东路、孔巷周边,连云区国展中心北侧、西大堤北疏港通道入口处及开发区松花江路中云中学东侧等空地和待建地块,建设6个管理规范、经营有序、环境整洁的临时便民疏导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