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1月11日结婚登记热降温 市区317对新人“脱单”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王秀明 黄蕾)4个“1”组成的特殊一天,曾是情侣们眼中“脱单”的好日子。我市曾在2011年11月11日这天创下过单日824对登记结婚的纪录。然而经历了几年的狂热后,在光棍节这天登记结婚正在降温。刚刚过去的这个光棍节,市区仅有317对情侣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全市各大婚姻登记处均显平淡,海州区甚至出现了“三连跌”。

“没增加人手,也没有启动应急预案,就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海州区婚姻登记处一位负责人说。之前每次登记高峰到来前,婚姻登记处都要提前检修网络、调试设备、增加人员、维持秩序、提前预约,不过昨天却保持了颇为平淡的工作状态。在工作人员的印象中,要说光棍节结婚登记大热,除了2011年11月11日那天是真热以外,其他年度的“光棍节”都不算什么高峰。

不过即便如此,选择昨天结婚登记的新人还是比平时多。到了上午10点,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累计登记了30余对新人,而今年情人节的上午10点,这里已经登记了七八十对了。

“今天会比平时多,这是肯定的,但要说高峰谈不上。”海州区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说。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光棍节,当时的新浦区为18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到2012年这个数字上升至211对;2013年光棍节结婚登记数量明显下降,只有100对多一点;2014年新的海州区成立后,光棍节当天只有101对登记;昨天仅为91对,形成“三连跌”的态势。此外,赣榆区昨天登记94对,连云区仅有32对,都是一派波澜不兴的样子。

记者采访发现,部分适婚男女对在光棍节结婚抱着平和的态度。他们表示,相较于传统的节假日、谐音日以及光棍节这些新兴的节日,他们更愿意选择一些专属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不愿意随大流。

在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眼里,光棍节本身缺乏足够的文化内涵,可能也是其逐渐遇冷的原因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