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证照不全开门办学 东海县温泉镇一幼儿园遭投诉

【连网】(记者 徐理想)“温泉镇实验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没有办园资格,虽然我们已经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但是让人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个幼儿园到现在还在运营?”昨日,本报接到东海县温泉镇孩子家长董女士的投诉,称该镇实验幼儿园无证办园,且已收到过教育部门下发的停办公告,但是该园目前仍在正常办学,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家长

幼儿园无证经营达两年

“实验幼儿园的校舍是用30多年前的老房子改造的,单间改成双间,房梁是木梁,门窗是从旧货市场上淘来的,下雨天院子里还会积水。”董女士告诉记者,最让她担忧的是,该幼儿园还使用活动板房,所用的塑料材料极易引发火灾。

据了解,温泉镇实验幼儿园位于温泉镇老派出所院内,是一所民办幼儿园,从2013年8月开始招生,现有在校学生200多人,老师21位。

董女士还向记者出示了两份公告,其中一份公告上写着:“温泉镇实验幼儿园由于存在安全隐患,目前没有取得办园资格。所租房屋将于2015年4月7日到期”。记者看到,该公告是东海县教育局与温泉镇人民政府联合发文的。另一份则是租赁合同,合同中租赁方福如东海大酒店明确该酒店租给温泉镇实验幼儿园的场地于2015年4月7日到期。

幼儿园

办园手续正在申办中

随后,记者联系了温泉镇实验幼儿园姜姓园长。针对家长反映的校舍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姜园长回应:“我们幼儿园用的确实是翻建房屋,但是绝对安全。学校已经通过了安全部门的检查验收,且消防大队定期来检查。”

针对办园资质问题,姜园长表示,在东海县像这样边办园边申报资质的幼儿园不止他们一家,他们已经把开办幼儿园所需要的材料上报给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正在等待进一步验收审批。

“我们的场地、师资等全都符合办园标准。”对于家长的种种指责,姜园长怀疑是别的幼儿园因为争生源而中伤他们。

教育部门

已协调公安、工商等部门处理

那么,温泉镇实验幼儿园到底能不能招生办学,如果不能,为什么还能继续办学呢?记者随后采访了东海县教育局相关人员。

东海县教育局幼教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幼儿园属于无证办园,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党委已经开始着手处理这件事,因为牵涉到房子的租期等诸多问题,所以时间拖得有点长。

“我们教育局已对该园发过停办通知,告诉家长这个幼儿园是一个无证幼儿园,让家长不要把孩子送到这个幼儿园,而且我们公办的幼儿园已经做好了接收学生的准备。”但是令该工作人员有些不解的是,虽然公告和停办通知书都发过,告家长一封信也发过,但还是有家长把孩子这里送。

没有办学资格,为何还能继续办学呢?该工作人员解释说,“教育部门没有执法权,不能把这个幼儿园打上封条,我们已经汇报给政府部门,只有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才能完全处理这个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