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投资3.4亿元改善300所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郭君 通讯员李超云)6月5日,记者从州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局积极申报实施国家、自治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建设项目,重点实施两项教育民生工程。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投资3.4亿元,新建农村中小学校舍15.7万平方米,改善30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295个,开工率达到98%,开工建设面积14.2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27亿元。5个待开工项目属于校舍路面硬化及管网建设等零星维修项目,计划在暑假实施,预计今年底98%的项目可竣工交付使用。

实施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计划,投资1619万元,新建教师周转宿舍9520平方米,建设教师周转宿舍270套,解决500名教师住宿问题。截至5月底,6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并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已完成投资720万元,预计今年底可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5月24日至30日,州教育局会同州发改委,组成伊犁州教育工程督察组,对伊宁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昭苏县、特克斯县、巩留县、新源县实施的教育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督察。针对部分项目工程管理与施工质量、档案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组向县市教育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单,要求落实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