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临时供电欠费十几万 馨海名郡多栋楼停电一周

【连网】(记 者 梁洪胜)“我们小区很多栋楼停电了,冬天气温低,没有电怎么住人?”11月9日下午,海州区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从11月3日开始,位于海州区西门路的馨海名郡小区至少9栋居民楼停电。据居民介绍,由于开发商欠供电公司11万余元电费,导致使用临时性供电的楼栋停电,而目前开发商一直联系不上,这让小区业主忧心忡忡。

居民反映

冬季来临

小区内多栋居民楼遭遇停电

据馨海名郡小区居民李先生介绍,6年前自己购买了小区里的这套住房,正常入住到现在,时常会发生一些临时停电现象,但经过开发商和物业的协调维修,最终都能恢复供电。可最近当他从外地出差回家后发现,自己所住的22号楼又停电了。

“我的邻居说从11月3日开始,小区里很多栋楼都停电了,现在已经进入冬天了,气温急剧下降,家里没有电,让我们怎么生活?”李先生还说,除了自己所住的22号楼外,小区的17号、18号、19号等至少9栋楼都遭遇了停电。据他介绍,由于小区开发商欠了供电部门的电费,供电部门才停了小区部分楼栋的电,到目前已经停电7天,有些业主实在熬不住了,只能在外租房住。“现在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开发商也联系不上,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现场走访

部分楼栋使用临时性供电

5年未缴电费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州区西门路西侧的馨海名郡小区,小区的22号楼门口围了不少业主。据业主谭先生介绍,这栋楼2009建成,大多数居民都是在2010年左右装修完入住的。目前出现停电的楼栋约有9栋,业主家用电都是开发商建设的临时性供电。“开发商在楼栋交付使用后,没有及时到供电公司办理手续,将临时性供电改成正常使用的供电。”

业主黄女士说,5年来,由于楼栋使用的是临时性供电,常常会出现突然停电的情况,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并未出现停电情况的小区7号楼一位居民介绍,正常供电的居民楼业主都是拿着在供电公司办理的电费缴费卡直接到供电公司缴费,而使用临时性供电的业主则没有供电公司的电费缴费卡。

22号楼一位业主介绍,入住5年来,由于是临时性供电,居民楼使用的电表也是开发商安装的电表,“使用临时性供电的业主几年来一直没有缴纳电费。”他说,由于每家入住时间不同,用电量也不同,这么多年来每家积攒的电费都很多,“我家5年未缴的电费有几千元,还有人家估计达到万元。”未缴纳电费,为何5年还能持续用电?一位业主介绍,应该是开发商向供电部门缴了电费。

供电部门

开发商欠电费11万余元

依照规定停电

在22号楼一个单元门内,记者看到了一排电表。业主谭先生说,现在电表读数很高。由于没有人收电费,他并不清楚自家具体用了多少电。

在该小区东大门记者看到了贴在小区大门口公告栏内的一张《停电通知》,显示小区开发商连云港市荣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9月份至10月份共计欠电费112558.71元。停电时间拟定于11月2日上午10时,望各位业主做好停电前的准备工作。落款为连云港供电公司电费业务专用章,时间为2015年10月23日。

随后,记者联系了连云港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供电部门多次联系馨海名郡小区开发商结清所欠电费,但一直未果,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的相关规定,供电部门依法依规对该小区长期拖欠电费的临时用电设施停止供电。

业主呼吁

尽快将临时性供电

改为正常居民供电

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开发商目前在收业主电费时,与一些业主意见不一致,才导致目前停电的问题。在现场,不少停电楼栋居民表示,愿意缴纳自己家几年来使用的电费,“我们希望开发商能尽快将我们楼栋的临时性供电改为正常居民供电,既方便我们到供电部门缴费,也能免除用电矛盾。”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连云港市荣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该小区的办公地点,但办公室的门已经锁上。记者拨打开发商电话,但未能接通。业主李先生介绍,由于小区物业早已经撤离,开发商也联系不上,“现在停电已经有7天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来处理此事,真是愁人!”

朐阳街道

正帮助联系开发商

协调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馨海名郡小区所在的海州区朐阳街道。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小区居民反映的停电问题。“据了解,开发商收取电费时,与一些业主意见不一致,导致收费出现问题。但多数业主是愿意缴纳电费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小区居民反映后,朐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联系开发商,“我们正在帮助联系开发商协调解决问题,早日恢复小区供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