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信聊友帮申请补助 打工女被骗6000多元积蓄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建 明)9月27日上午,来我市打工的安徽人王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了一位老板,对方以帮忙申请补助为由,骗走她6000多元打工积蓄。

微信聊友帮打工女子

申请大额补助

王女士是安徽人,一年前在朋友的推荐下来连打工。工作虽然辛苦,但也算顺利。由于远离家乡,王女士经常用微信与家人联系。近日,她使用微信时,“附近的人”一栏中显示,有一名男子主动加她为好友。聊天中,对方告诉王女士,自己是一位老板,并与王女士聊起了生活和家庭,得知王女士工作很辛苦后,男子许诺会帮助她。

为表示真诚,男子给王女士发来一张自称是自己身份证的照片和一些生活照。照片上的证件显示,男子姓张,外地人,他告诉王女士,自己的公司里有一些生活补助类资金。“他说只要办理一些手续,就可以到他的公司领到一笔大额补助。”张总随后安慰王女士,一旦补助申请批下来,她工作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交了6000多元手续费

“好心”聊友人间蒸发

听说可领到大额补助,王女士很高兴,她连忙按照张总所说的,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等提供给这位未曾谋面的“热心人”。9月21日,张总再次联系王女士称,公司已经批准了她的补助申请,很快就可批下来50万元。最后,张总表示,最近几天会有一位律师与她联系。

几天后,王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律师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张总帮她申请的补助已经批下来,需要王女士给个银行卡号,他们会直接把50万元打到她的银行卡里。王女士十分激动,立即把自己一张银行卡的卡号发给了对方。

就在王女士等待时,律师又打来电话,“他说,为了验证身份,需要交6000多元公证费。”王女士赶紧按照律师的要求,把自己的所有积蓄6000多元打过去。但很快,这名律师又催她交钱,“他说,钱还是不能打给我,因为相关部门要求缴纳3万多元个人所得税。只要税缴纳了就可以拿到补助。”王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自己遇到了骗子。随后,她立即向“好心”老板张总索要前期交的6000多元钱,但此时张总已经人间蒸发。

警方:警惕“天上掉馅饼”

预防各类骗局

据我市公安部门一名民警介绍,骗子经常会利用市民的“讨巧”心理,设置各种骗局骗取财物,广大市民一定要慎重辨别。据他介绍,常见的骗局包括:1、虚假中奖信息诈骗。骗子利用电话、短信等形式发布中奖信息,诱骗被害人交所谓公证费、拍卖费等骗取钱财。2、冒充工作人员诈骗。骗子拨打被害人家中电话,冒充电信或公、检、法机关的工作人员,谎称电话有高额欠费、账户涉嫌洗钱等情节恐吓被害人,诈骗钱财。3、电话、上网交友诈骗。骗子利用网络聊天工具,以交友、征婚和提供帮助等为由,吸引被害人上当,再以各种理由让被害人向其账户内汇款。

目前,王女士已经报警,警方也在加紧调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现受骗后,要及时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