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月饼轻装上阵价格亲民 预计销售高峰下周到来

【连网】(记者 杨锐冰)中秋节快到了,港城市场上的“月饼大战”已经打响。豆沙、椒盐、五仁、水果……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占据港城中秋市场。除了简装月饼外,礼盒月饼纷纷上市,“平价”月饼占据主角。超市销售人员表示,今年中秋节为9月27日,今年月饼销售提前了一个多月,目前来看销售情况尚可。

各式月饼扎堆上市

昨天,记者在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烘焙店看到,各式月饼都已经摆放在货架上的显眼位置,“月饼大战”已经打响。除了简装月饼外,礼盒月饼也已经扎堆上市,摆满了货架。

豆沙、水果、椒盐、五仁……记者在超市里看到,琳琅满目的月饼口味丰富,不少超市还推出了月饼优惠促销。

除了传统口味外,今年月饼市场仍注重健康消费,木糖醇月饼、无糖月饼等也占有一定比例,吸引特定人群消费。记者发现,港城市场上的月饼品牌包括永和、冠生园等,多数月饼来自上海厂家。

平价月饼占据主角

近年来,月饼市场也逐渐平民化。今年的月饼价格跟往年一样主打亲民牌,散装月饼价位在3元至20元不等,礼盒月饼则从近百元至200余元不等,高价礼盒月饼销声匿迹。

记者在超市看见,380克的白果卷装月饼售价在14.9元,同样克数的卷装椒盐月饼售价在11.8元。散装月饼售价在22.8元/500克。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价格实惠的散装月饼非常受老人和孩子欢迎,礼盒装月饼销售高峰尚未到来。

“今年月饼价格跟往年一样主打亲民牌,价位并不高。”超市销售人员称,“月饼上市以来,销售情况还不错,今年中秋节是9月27日,和国庆节比较接近,销售情况肯定错不了,要比去年好。”目前,商场超市散装月饼销售较好,而一些酒楼和宾馆正在接受礼盒月饼预订。

下周将迎来销售高峰

除了商场超市,月饼网购大战也提前打响。“现在月饼消费多为大众群体,散装月饼更受欢迎。”市民张大妈告诉记者,比起包装精美的月饼自己更看重品质和价格。

记者发现,网店的产品在包装、形状、材料、口味上都可以自己定制,有些还可以把照片印在月饼包装盒上。一些商家为此还推出了“爱情版”、“亲情版”等套餐。只要将自己设计的图案和文字发送给卖家,对方就可按照需求印制在礼盒上。

今年,这种“定制月饼”很受消费者喜爱。市场销售人员表示,下周将迎来月饼销售高峰。届时,一直还未热起来的礼盒月饼将成为亲朋好友馈赠礼物的佳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