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看病期间偷了医生钱包 感到良心不安后又送回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蔡克香 姜晓静) 一妇女觉得身体不适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在候诊期间无意中瞥到值班室床头放着一个钱包,一时见财起意,将钱包偷来。回家后一晚上没睡着,良心不安第二天又将钱包送了回去,结果还是难逃法律制裁。近日,连云区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盗窃案件。

灌云县人王秀珍(化名),目前家住连云区。高中文化程度,平时也没有什么工作。今年3月31日上午,因感觉身体不适,王秀珍来到家附近不远处的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正常挂号交费后,王秀珍拿着挂号单到服务中心二楼,找医生看病,行至该服务中心二楼医生值班室时,发现值班室没人。

在等候期间,王秀珍无意中瞥到值班室的床头上放着一个男式钱包,看上去鼓鼓囊囊的。王秀珍一时见财起意,旁顾左右无人,顺手将该钱包揣到自己兜里。心虚之下,她病也不看了,就匆匆离开了。

回到家后,王秀珍打开钱包一看,里面竟然有现金4000元。本来就心虚的王秀珍,看到这么一笔“巨款”,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据王秀珍自己在公安机关供述,当天她一晚上都没睡着,翻来覆去,越想越觉得不安,对自己偷钱包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结果第二天下午,王秀珍就揣着“烫手”的钱包,原路回到了那个医生值班室,趁人不注意将钱包放在信封里,搁到了办公室的抽屉里。4月2日一大早,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刚上班,就在值班室的抽屉里发现了这个信封,打开一看,这不是前几天自己丢的钱包嘛,翻开钱包清点发现,4000元现金分文不少。

后来,警方很快找到了王秀珍,王秀珍在公安机关也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其实,在王秀珍还钱包之前,刚刚案发后,公安机关就注意到了她有嫌疑。因为发现钱包失窃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了警,后来民警调查询问之后,发现当天事发时段,只有王秀珍一人挂号问诊。

日前,连云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秀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在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是坦白;被告人归案前主动退还所盗窃财物,且系初犯,量刑时酌情从轻处罚。

为了打击犯罪,保护公私财产权利,法院最终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秀珍罚金八千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