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太离谱!鱼头买时二斤七两重 简单清理少九两

1

【连网】(记者 梁洪胜) “我在菜场买了一个2.7斤的鱼头,简单清理后少了9两,这缺斤少两得也太离谱了吧。”8月23日上午10时许,家住市区苍梧路一小区的诸葛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在苍梧生活广场的菜场里买了一个鱼头,遭遇了“缺斤少两”的烦心事。当天记者走访了相关居民、商户和广场管理方。

居民

菜场买个鱼头 清理后少了9两

诸葛先生家住海州区苍梧路一个小区,由于小区距离苍梧生活广场较近,他常常到这里的菜场买菜。因为家里一个亲戚生病,8月23日上午,他来到菜场准备买一个鱼头给生病的亲戚炖鱼汤。随后,他以每斤11元的价格从一个女商户手中买下一个肥美的鲢鱼头。

诸葛先生说,自己付过钱后,请卖鱼的女商户帮忙简单清理一下鱼头,自己回家洗洗就可以做汤了。女商户清理了鱼头上的鱼鳞、鱼鳃等后,将鱼头重新装到塑料袋里交给了他。“这个鱼头一到我手里,我就感觉分量明显不够啊!”诸葛先生说,随后他拎着鱼头来到市场门口,放在市场管理方设置的“公平秤”上一称,发现公平秤上显示的重量只有1.8斤。“一个鱼头清理后少了9两,这缺斤少两得也太离谱了!”诸葛先生怀疑女商户所称的鱼头分量有问题。

随后,诸葛先生找到女商户讨说法,但没能解决问题,他便向市场管理方投诉,但市场管理方也没能帮助他解决问题。

市场管理方

重量确实有悬殊 帮忙协调未成

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龙河路的苍梧生活广场,见到了诸葛先生手里提着的鱼头。市场管理方办公室负责人卞先生说,接到诸葛先生投诉后,他也在“公平秤”上当场验证了鱼头的重量,与诸葛先生所说的2.7斤确实有悬殊。

卞先生提着鱼头,带记者再次来到市场门口的公平秤前,将鱼头放到秤上重新称,“公平秤”上显示重量为1.8斤。“按照诸葛先生与女商户的说法,鱼头清理前后的重量确实有些悬殊!”卞先生说,由于市场管理方没有执法权,只能帮助双方协调。“但双方没能达成一致意见,协商也没成功。”

商户

清理大鱼头 相差9两很正常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诸葛先生所买鱼头的摊位前。女商户告诉记者,自己在苍梧生活广场的菜场内售卖活鱼等水产品有15年了,生意一直很好,从不会缺斤少两。据她介绍,诸葛先生选的鲢鱼头较大,大约有2.7斤,鱼头上有鱼鳞、鱼鳃,还有鱼血等物,加上一些水,清理后分量必然会减少,“接近3斤的鱼头,清理后少了9两是正常的。”

她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缺斤少两”,一个鱼头清理后分量肯定会有所减少,“像大的草鱼,清理前后分量相差更大,一般来说,清理完一条草鱼,每斤减少4两是正常的,你去别的商户那里买也是这样。”当天上午,市场管理方负责人再次进行协调,但双方还是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采访结束时,诸葛先生表示,会将问题反映至消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