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影院3D眼镜每场用后紫外线消毒吗?

【连网】 (记者 蔡晓雨 通讯员 马同强) “最近几天,放暑假的孩子接连在县城电影院看了几场3D电影后,感觉眼睛有些发红,而且,眼睛里感觉有沙子,有点不舒服。”昨天,东海县居民金女士说,她孩子每次看完3D电影后,眼睛就感觉有点肿,她担心是电影院的3D眼镜质量有问题,她甚至担心电影院的3D眼镜消毒不彻底。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当天,东海县卫生监督部门专门安排卫生监督员赶到金女士反映的电影院,对该电影院里3D眼镜的使用情况和卫生问题,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cw20a06b

在县城这一家大型的国际影城,该影城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影城使用的3D眼镜都是专业的眼镜,其质量经过严格的检验,影城共备有3D眼镜约1000副,每日大约有1000人次使用,在电影转场时,他们会根据县卫生监督所的监督要求,对观众使用过的3D眼镜,全面进行紫外线消毒,然后,再交付顾客循环使用。“该电影院严格使用紫外线消毒,符合规范要求,一般不会引起眼部疾病。”执法人员在检查后表示。

在县城的另一家3D影院,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影院放置3D眼镜的镜架上,随机抽取了一副3D眼镜进行查看,发现眼镜上有指纹印。据该影院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并没有对3D眼镜进行紫外线消毒,而是简单地使用酒精或者消毒液进行擦拭,然后,转场时交给观众使用。

负责检查的东海县卫生监督所马科长指出,3D眼镜在转场时,仅采用酒精擦,或者喷洒消毒剂擦拭的方式进行消毒,并不能完全达到彻底消毒的效果,《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要求,任何一家合格的3D影院,都应该配备3D眼镜专业清洗消毒设施,在每场电影后,对3D眼镜进行紫外线消毒。

此外,县卫生监督部门建议,一般患有眼疾的影迷尽量不去电影院观看3D电影,避免因为不确定原因,造成眼部疾患的感染。

卫监专家:

3D眼镜紫外线消毒后

不会引起眼部疾患

东海县卫生监督专家介绍,暑假期间,大量的青少年儿童涌入电影院,反复使用的3D眼镜,很容易成为眼部病毒传播的重要媒介。

专家表示,每个人戴取眼镜时所拿的部位不同,擦拭和清洗的过程中很容易遗漏眼镜结构上的一些死角,造成细菌的滋生和沉积,相对而言,电影院采用紫外线杀菌的效果最好,一般不会引起眼部疾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