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业委会闹矛盾物业撂挑子 新电光明小区无人管

【连网】(顾晓昕)“我们是新电光明小区的居民,从这个月初物业突然不干活了,整个小区处于无管理状态,垃圾也常常不能及时清,大家都很有意见。”日前,本报热线接到新电光明小区业主的投诉,反映物业管理公司突然停止服务,引起了众多业主的不满,希望得到关注能够妥善解决此事。

昨日,记者来到新电光明小区,只见小区的绿化带里杂草丛生,看得出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清除,而许多垃圾桶的边上都有垃圾堆放,没有能够得到及时清理。就在辖区大门口不远,有很大一片树枝被风刮落掉在地上,却根本无人过问。记者见到小区门口坐着保安,但是居民却告诉记者,物业虽然没有撤走,但是从8月1日起,就不再干活了,对小区不闻不问,现在小区处于无管理状态。“现在这样看起来还是好的,前几日垃圾好几天都没有清理,小区里面到处都是垃圾,脏乱不堪,后来还是在社区居委会的协调下,对小区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说,“这个小区以前管理是非常好的,没想到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居民们对现在的状况意见纷纷。

究竟是怎么回事,一个原本管理正常的小区为何突然会成为这样?一位了解内情的居民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在小区上任业主委员会到期后选举了新的业委会,新的业委会就找来了现在的物业公司。但是没有多长时间业委会内部就开始闹矛盾,后来又有人联合了部分业主联名要求改选业委会,由于达到了改选的要求,现在又开始筹备改选新的业主委员会。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物业开始撂挑子了,人员虽然在岗但是却对小区停止了物业服务。

于是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业主委员会招牌的,从今年5月份进入小区,但是一直还没有签合同,而现在业委会又要改选,让他们名不正言不顺,许多工作没法正常开展,物业费也没法收取,每个月还得开人员工资,他们也没办法只能停止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所在的幸福路街道办事处江化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新的业委会改选正处于筹备阶段,按照程序将在9月底可以完成,之后是进行居民自治,还是继续聘用现在的物业,或者招聘新的物业由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决定。在此期间,社区将尽力协调环卫部门对小区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进行清运,而社区也将和小区的热心业主一起,对小区的主干道进行清扫,尽量保持小区的整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