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来袭 市区不少车辆在路面“趴窝”

2

读者 张一卓 摄

1

连网记者 王夫成 摄

【连网】(记者 朱国操)“我的车在路上熄火了,进退两难啊!”昨日下午,在市行政审批中心上班的高先生想趁着雨势减弱开车回家,结果车在半路熄火。当日降下的瓢泼大雨让城区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此外,我市境内的各条高速也根据具体雨情启动交通管制。

城区:强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像高先生一样,昨日在雨中熄火的车辆还有不少。“我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有30多辆车需要处理。”高先生说,因为拖车不能及时赶过来,他只好报警后将车辆留在凌洲路上。

昨日下午5时左右,狂风裹挟着暴雨从天而降,雨势随后逐渐增大,致使各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情况。“现在路口的积水差不多已经到了车辆底盘的位置。”当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因雨量大,海连路与通灌路交叉路口处积水相对严重,不过车辆能够正常通行。

相对于机动车道,城区所有主干道的非机动车道内积水相对严重,对市民出行影响比较严重。短时间内的强降雨让市民的下班时间也推迟了,往常5时30分左右渐渐增多的车流并未出现,晚班高峰延后。

高速:根据雨情适时启动交通管制

“我们正在对路段实行二级交通管制。”昨日19时许,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周警官告诉记者,根据雨势实际情况,他们对G25宁连高速连云港段实施交通管制,所有车辆被限速40公里/小时,大型客车被禁止驶上高速。

其他各条高速也根据实际雨情适时启动交通管制。交警部门将时刻关注具体雨势,及时实行或取消交通管制。

提醒:雨天开车切记谨慎驾驶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开车上路切记谨慎驾驶,特别是雨势较大时,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打开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

“当车辆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切莫盲目涉水行驶。”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欧警官介绍说,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车辆不得已涉水,应当利用低挡位匀速通过。一旦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这样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如果发现空滤潮湿或者进水,应该赶快停车检查,避免发动机进水。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舱盖,建议不要再行驶,立即熄火停车,否则容易发生“气门顶”。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