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爸爸是全家最辛苦的人

【连网】(李德锐 尹燕)三伏天里,港城天气进入“烧烤”模式,火辣辣的太阳能把人烤熟了。在如此炎热的高温下,海州一家广告公司老板马小彦,最近刚接到一笔20多万元户外广告大订单,这几天正在和工友们顶着烈日赶工期,每天回到家里,浑身上下都会被汗水浸湿。

昨天中午,马小彦提前回家,匆匆冲个澡后,看到女儿正在写作业,疲惫不堪的他,还是抽空帮女儿检查一下暑假作业,懂事的女儿马依辰看到爸爸辛苦的样子,对他说:“爸爸你都生病了,外面热,你还要出去挣钱,爸爸辛苦了,我要画一幅画送给你。”父女俩有说有笑的,享受着难得的“亲子时光”。

马小彦是个“80后”创业者,在市财经学校毕业后便决定创业。2005年,马小彦的广告公司在贾圩社区的大力扶持下开张了。吃苦耐劳的马小彦变身“拼命三郎”,一天到晚四处跑广告拉业务,经过10年的打拼,马小彦的广告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吸纳了多名年轻人共同发展。

去年年初,马小彦在海州整洁路附近花6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他舍不得花钱请人装修,带着几个小伙伴当起了装修工,把自己的小家装修得温馨又实用。为了给妻子和女儿创造更好的生活,马小彦辛苦地打拼着,能陪伴妻子和女儿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这让他心生愧疚,平时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帮上小学的女儿检查一下作业,休息时,带着女儿四处转转。可能是工作太累了,早已透支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去年,马小彦突发心脏病,不得不转到南京治疗,医生告诫他“要多休息,不能太劳累”,可是他一忙起来就忘在脑后了。

前不久,马小彦的广告公司接到一笔20多万元户外广告订单,这下可把他忙坏了,为了赶工期,他和员工们不顾高温天气,多天来一直奋战在一线,即便是工作再忙,他每天都会抽时间帮女儿检查一下作业。8岁的女儿马依辰是小学二年级学生,是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在她的心目中,爸爸每天辛苦工作都是为了她和妈妈,每天看到爸爸回到家,她都会对爸爸说:“爸爸辛苦了。”看到如此乖巧懂事的女儿,马小彦就会忘记所有的疲惫,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