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检察院通报情况:去年以来灭了154只“苍蝇”

【连网】(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范伟义)昨日,市检察院通报我市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基本情况。据悉,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11件154人、立案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2件59人。

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依法查办各类职务犯罪,切实促进反腐倡廉,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1件154人,其中,贪污案21件32人、贿赂案77件106人、挪用公款案13件16人。在贪污贿赂案件中,共查办百万元以上特大案件31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10人、科级干部30人。全市共立案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2件59人,70%处于民生领域,其中在食品安全领域查办3件4人、在环境资源保护领域查办4件6人、在医疗卫生领域查办10件12人、在惠农补贴领域查办23件34人、在安全生产领域查办2件3人。这些案件中,有2件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十佳优质案件”、有1个典型案件获评省法治建设优秀案例提名奖。

我市检察机关查办的重大、有影响的案件有: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原局长杜宇平受贿案、市国资委原主任林富平受贿案、灌南县政法委原书记汪建新受贿案、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陶绪言受贿案、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丛容受贿案、市粮食局原副局长王公民受贿贪污案、市农业委员会园艺处原处长兼外向型农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项为玩忽职守案、东海县洪庄镇原镇长张孝波滥用职权案、灌云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局原副局长吴述新玩忽职守案等一批职务犯罪案件。

在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不仅依法开展查办职务犯罪工作,还不断强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和廉洁准入制度的实施领域从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扩大到公共资源交易和土地招拍挂领域,深入推进“预防职务犯罪进乡村工程”,从源头上防治涉农腐败,不断完善社会化大预防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