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检察院对多名瘾君子提起公诉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韩杨阳 梁晶晶)  近日,海州检察院相继对多名瘾君子提起公诉。这些“毒友”有男有女,有的屡戒屡吸,有的以贩养吸,有的因吸毒致幻而伸贼手,所涉毒品除了冰毒,还有海洛因。

花季少女以贩养吸

杨某初中毕业后即辍学在家,在所谓“朋友”的怂恿下,第一次接触了毒品,并随着吸毒次数的增加而渐渐上瘾。

2014至2016年间,杨某因吸毒被行政处罚多达五次,她深陷于复吸、戒毒再复吸的恶性循环之中。

今年2月21日,刚刚“溜过冰”(吸食冰毒)的杨某,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问她那里还有没有“存货”。

正想“弄点钱花花”的杨某连忙说“有”。双方约定在她住的旅馆房间进行交易。她分别以200元、150元的价格,向她的朋友和另一名女子出售了两袋冰毒,随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海州区检察院经过审查,以贩卖毒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杨某被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中年男子吸毒致幻连续盗窃

已过不惑之年的张某,本该在家孝敬父母、教育子女,却不务正业,沉迷于毒品的世界。

今年4月的一天,张某在吸食毒品之后出门闲逛,意识不清之时萌生了盗窃的想法。

他采用万能钥匙撬锁、接线打火等方式,连续窃得一辆电动车、一辆摩托车,然后将其卖掉,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张某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其母亲由于过度担心,身体状况急转直下,然而张某却无法在病榻前亲自照顾,后悔不已。日前,张某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拘役4个月。

帮助毒友送“货”换取“老海”被抓

李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于2012年3月23日被原新浦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刑满释放后,又多次因为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强制隔离戒毒。

曹某是李某的“毒友”,以前也因吸食毒品多次被行政拘留、强制隔离戒毒。

今年3月3日,曹某、杜某同日先后联系李某,要求到他那儿拿“老海”(海洛因)。李某知道,曹某付不起毒资,便想让曹某帮他送“货”,以此换取毒品。

当日上午11时许,李某联系曹某,让其去海州某车站送货给杜某。曹某明知,自己送的“货”是李某欲以100元的价格卖给杜某的海洛因,但贪图李某给的毒品,依然决定帮助送“货”。

李某和曹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海州区检察院经审查,以贩卖毒品罪对两被告提起公诉。同时,被告人李某因构成毒品再犯、累犯,按照法律规定,等待他的是更为严重的惩罚。法院近日将对此案作出判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