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月港城菜蛋水果价格走低

gb11A5c

【连网】 (记者 胡笳 通讯员 郭海堂 汪滢 郑淼松)昨日,笔者从市物价局市场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今年5月,气温回升,天气晴好,让港城的应季主副食品稳步增产,市场货源充足,港城蔬菜和鸡蛋价格季节性回落,这让市民买菜更便宜了。

统计数据显示,蔬菜价格回落最为明显。在5月监测的32个蔬菜品种中,25种蔬菜价格都在下降,其中,薄皮青椒价格降幅最明显,每500克仅为2.82元,最高降幅达41.25%。此外,尖椒、丝瓜价格的降幅也超过了30%。市民最常吃的青菜、大白菜、茄子、黄瓜等的价格也有了超过20%的明显降幅。

伴随天气升温,鸡蛋价格下降,其中,草鸡蛋下降幅度最为明显。全市当月平均售价在每500克6.16元,下降了6.38%。“由于天气转暖,零售商户虽对销售价格持一定观望态度,但为确保鸡蛋的新鲜程度,不得不尽快出货,导致蛋价稳中有降。”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鸡肉价格也因为新、老蛋鸡进入补栏、淘汰的规律性时期,使得短期内鸡肉市场供应明显增加而出现小幅下降。活鸡每500克售价为8.50元,下降3.74%;白条鸡每500克售价为7.28元,下降2.93%。

市民最爱吃的时令水果———西瓜,也伴随本地西瓜上市以及周边省市西瓜的大面积收获,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价格出现大幅回落。西瓜在5月的平均售价为每500克2.23元,下降30.53%。“5月份正是果品市场淡旺季的分水岭,进入6月份,荔枝、樱桃、油桃等水果逐渐增多,港城水果市场进入销售旺季,水果价格将会有所回落。”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