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网网友看港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行走近东海老淮猪肉

3

1

2

4

5

8

6

7

9

10

【连网】(记者 李帅  通讯员 李子龙)近年来,随着连云港经济的快速发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和保护工作也取得较大进展,越来越受到重视。目前,连云港已经拥有东海水晶、东海大米、赣榆梭子蟹、汤沟白酒等11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获得保护。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网友和微粉进一步了解这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今年,连网将以“网友看港城”品牌活动为切入点,与连云港市质监局联合启动“连云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行”系列采访活动,在不同的时节,让质监部门相关专家带领记者和网友、微粉一起走近这些地标产品。

5月30日上午,连网网友看港城“连云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行”系列采访活动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中心一楼大厅正式启动,10余名网友代表组成的连网网友看港城采访团再度扬帆起航,首站走近我市著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东海老淮猪肉。

当天上午9点,连网网友一行抵达位于东海县城东5公里的国营江苏省东海种猪场,一下车,网友们就受到了场长任同苏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淮猪资源文化馆和东海老淮猪肉品专卖店,详细了解淮猪的历史和今天。“在展览馆里我看到了老淮猪的历史图象,对照现代相貌,我发现目前保种场里的老淮猪仍然保持着它2000多年延续生长的原貌。”网友“小阳光” 在参观中惊讶地对记者说道。

据介绍,为了让东海老淮猪不受市场上任何杂交速生猪的影响,老淮猪的养育者坚持走地方特色的保种路子,做到永远保持原始本色。目前,东海种猪场已建起了上万平方米的标准化猪舍,是全国唯一保种、育苗、育肥分开的标准猪场,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无公害和绿色食品的标准来饲养,这些都是保持老淮猪原始生活习惯和保持它的原有味道的基本条件。在淮猪整个养殖过程中,任同苏倡导“猪快乐我快乐,猪幸福我幸福”的养殖理念,从猪舍环境、圈舍结构的各种基础设施,到不剪牙、不断尾、大量提供青绿饲料、使用垫板等养殖技术,都围绕猪的生活习性来操作执行,使猪能够在自由表达天性的环境中成长。

“老淮猪,是我国著名的地方猪种,肉质细嫰香美,素有‘一家食肉满村香’的美誉。它生长在淮河流域,具有2000多年的养殖历史,2006年被农业部列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参观中,任同苏表示淮猪资源这么好,她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和开发好淮猪资源,并致力于将淮猪打造成我国肉食行业的民族品牌。

“原来只听说东海著名的老淮猪肉好吃,却不知道在‘著名’的背后竟然有这么多的付出。”网友“观海 ”在了解完东海种猪场所做的养殖工作后感慨道。

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标准计量科段敏表示:“目前东海共有东海水晶、东海大米、东海老淮猪肉、黄川草莓、石梁河葡萄、双店百合花等6项产品已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东海老淮猪肉至2009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以来,产品知名度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更加青睐,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活动最后,网友们来到东海老淮猪肉品专卖店参观,不少网友还买了几斤带回家。“不虚此行,顺便买了几斤肉,和家人一起品尝时,我再和他们讲讲今天在东海种猪场的见闻。”网友“孙显普 ”意犹未尽地说道。

更多相关图片请见花果山下论坛:http://bbs.lyg01.net/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4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