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地下管道堵塞污水漫溢数月 居民商家不堪其扰

gb02A7c

【连网】 (记者 周锦林) 在人们的印象中,处在商业繁华地带的道路街巷通常干净整洁、出行便利,然而位于市区商业中心地段的通灌北路有一条不长的小巷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另一番景象:地下管道受堵污水漫溢,黑色的污水不断向外流淌,弄得路面到处是污物和臭水,不时散发出一股股臭味。巷道长期污水横流,不仅给小巷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而且影响到了周边商户的经营。

5月2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市区通灌北路路东汉庭快捷酒店和莫泰酒店之间的这条小巷淌满了污水,路面到处是黑乎乎的污水和污物。记者走到巷口看到,小巷路面两侧各有一条淌满污水和污物的污水带,每条污水带有四五米长。向东继续往小巷里走,就来到污水管道的上方,这里的整幅路面都淌满了污水,管道上方部分水泥盖板已经下陷开裂,变得高低不平。而犹如墨汁般的污水和污物正从裂缝中不断向上漫溢。由于窨井盖板残破无法遮盖窨井,窨井上边被人盖上了两块铁板。尽管有铁板压着,但污水还是源源不断地往外流淌,致使路面乌黑一片、臭气熏人。

北侧莫泰酒店的一根排水管直接从楼上通到小巷底下的管道中,由于管道破裂,污水夹杂着污物哗哗地流到小巷路面,地面上积存了一大片的污水。而前方不远处,小巷路面还流淌有几摊污水和污物。“这条小巷污水四溢,已经有两三个月了。整天臭气扑鼻,我们也多次打电话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不见有人来处理。”在小巷入口旁边经营小吃的一位陈姓商户告诉记者,有时污水流淌到了人行道和非机动道上,给途经的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而且污水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影响顾客到店里消费。“在这样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带,小巷居然污水四溢,并且时间这么长,实在不应该,太影响城市商圈形象了。”

小巷污水漫溢,不仅周边商户很有意见,住在小巷附近的居民也深受其害,不堪其扰,苦不堪言。“我家正对着小巷,这几个月被迫天天闻污水散发出的臭味,而且稍微有点风,飘到家里的臭味更大。”今年77岁的陆女士一脸无奈地说,“本来我们从小巷走到对面超市很方便,现在小巷里不仅污水横流、污物满地,而且路面水泥盖板断裂缺失,老年人很容易摔倒,所以我们只好绕远路从南边的道路走。”对小巷污水满地影响居民出行和生活,许多居民与陆女士看法相似,希望有关部门能从方便居民出行考量,以人为本,早日整治此处受堵的下水道。

当天,记者从海州区路南街道路南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社区已经将巷道污水漫溢影响出行的情况向街道和相关部门做了反映。前不久,市建设部门相关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初步判定是地下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漫溢。据了解,近期,建设部门就将对这一片受堵的地下管道进行改造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