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李文成:在科研的道路上品尝喜悦

【连网】(朱萍  赵鹏刚)熟悉李文成的人都知道,他好学爱琢磨,是有名的“点子王”,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在他那里几乎都能找到解决方法。李文成是连云港乐园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负责公司的设备运行、生产工艺和品质管理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连云港乐园新材料有限公司新产品技术研发工作成绩斐然,其中“高纯氧化铝生产工艺”、“高纯氧化铝颗粒制备工艺”、“高纯氧化铝除钠工艺”已授权发明专利。

今年49岁的李文成,毕业于南方冶金学院有色金属冶炼专业,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氧化铝工艺改进及新品种的开发研究工作,2004年获东北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硕士学位。近年来,他先后主持和组织完成了国家及公司重点科研课题40多项,有18项通过了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组织的技术鉴定,其中3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铝源生产4A沸石”等16项获省(部)级奖励,“新型絮凝剂在氧化铝生产中的应用”、“降低氢铝沉降槽浮游物,提高氧化铝产出率”等6项技术革新项目获山东省技术革新优秀项目奖。

2008年8月,李文成被中国铝业公司聘任为中国铝业公司首席化学品氧化铝工程师,并被中国铝业公司推荐为国务院政府特贴人选和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在工作中,李文成还不断加强对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研究与探讨,并致力于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他主持完成的“新型絮凝剂在氧化铝生产中的应用”、“富矿烧结生产氧化铝”、“碳分工艺改进”、“玛瑙填料系列化产品的研制与开发”、“易酸溶氢氧化铝的研制”等多项公司重大技术革新项目在生产中得以成功应用,经有关部门测算,年创效益1.9亿元以上,促进了企业生产的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创新成果助力产业进步,服务社会发展。让科技成果落地开花而不是将技术装在口袋里,是创新技术实用性的一个重要体现。来到东海县后,李文成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淋漓尽致地在这里发挥着,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李文成所负责的蓝宝石用高纯氧化铝一期项目已经顺利建设完毕并投产,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5亿元,利税8600多万元,目前,二期项目正在顺利进行当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