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新城并入连云区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服务中心

【连网】(通讯员 陈雷 李钰 记者 陶莎)昨日,连云区连云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该机构正式投入运营。连云新城并入连云区,将指挥部的职能纳入连云区统一管理,目前,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已完成组织架构、整体交接、人员统筹、目标任务、大项建设和财政支持等方面内容。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撤销连云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其职能并入连云区的建议方案》。市委、市政府根据连云新城工作重心从开发建设为主向社会管理为主过渡,发展模式从政府投入为主向市场投入为主过渡的实际需要,进一步理顺连云新城管理体制和社会治理职能,决定不再保留连云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其职能并入连云区,连云区与连云新城实现融合发展,既是进一步激发东部城区发展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具体抓手。5月初,连云区与连云新城相关的交接工作就已经在指挥部开展了,5月21日,连云区连云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正式运营。

连云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成立3年多来,发扬连云新城“四拼”精神,实现了“新城速度”。目前,8平方公里商务中心区内主干道路成网成片,海滨大道贯穿全境,海州湾会议中心开放运营,西墅湾文化休闲水岸全面建成,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正式运营,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商务公园、新城小学、中学、社区服务中心主体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连云港之夏”、“连博会”以及“江苏沿海会议”等一系列活动在新城成功举办,连云新城成功摘得“中国沿海最具投资价值新城”、“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滨海新城”等多项荣誉,成为国际性海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增长极。8平方公里的商务中心区已呈现初步框架,一个“生态、科技、现代”的魅力智岛、海上CBD正在海州湾畔成为现实。

新城吹响了新时期的集结号。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以后,连云新城逐渐从以开发建设为主,向管理、招商、运营为主过渡,实现转型升级,绘制发展新蓝图。在巩固前期开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开发建设力度,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优化体制机制。目前,租赁式办公、丰惠广场、海洋馆、保税商品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制定了具体的时间节点要求。当前,连云新城正处于高端服务业加速发展的过程,随着连云区与连云新城的融合,作为全市企业总部改革试点,连云新城具备发展电子商务和高科技产业的优势,打造全市的商业中心。同时,逐步吸纳口岸单位和重点企业落户,积极引进上合组织秘书处等国际组织办事机构,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