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行道树被圈进小区?树处小区用地已签代养协议

IMG_20150518_143807

行道树被圈进小区自家花园? 开发商:大树处于小区用地,已签代养协议

【连网】(连网记者 李  帅 日报记者 顾晓昕) “海宁大道和郁洲路交界处,路边十几棵行道树被凤凰名都小区的围墙给圈进了小区里面,这不是将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家花园吗?”日前,有网友在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反映,小区建围墙,却把路边的公共行道树给圈了进去,怕对今后树木的生长、养护带来影响。(原帖:http://bbs.lyg01.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30285&highlight=%E7%9C%8B%E8%BF%87%E6%9D%A5)

IMG_20150518_143630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记者来到位于海宁路和郁洲路交界处的凤凰名都小区,只见小区靠近两条路连接处的围墙修建成环形,几十米长的路段上有十五六棵水杉树,被一排3米多高的栅栏圈进了小区。小区的围墙正建在绿化带上,紧靠着围墙外侧还有许多低矮的灌木,而继续向东,路边的行道树和绿化带则在小区围墙的外侧。

“这些树应该是属于公共的行道树。”市民吴先生对记者说,他住在附近,每天散步都会经过这里,有一天突然发现好多树被围墙圈进了小区。“这个小区还没有完全建成,还处于在建状态,绿化一点都没有做,所以围墙里的树木应该不是小区自己种植的,而是原有的公共行道树。”

IMG_20150518_143637

“把绿化带里的树木圈到小区里面,这不是抢占公共资源吗?”市民张先生说,而且对今后的养护也会带来不便,这些水杉能长这么大很不容易,要是因为养护不到位而死掉,那就太可惜了。

IMG_20150518_143655

那么事情是不是像市民们反映的那样呢?记者来到凤凰名都小区售楼处了解相关情况。凤凰名都楼盘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圈进小区围墙内的那些树木的确是公共行道树,但是在规划上那里也的确是小区的用地,按照原有的规划,东侧的围墙正好穿过大树,如果移栽势必会对大树造成影响,甚至会使树木死亡。因此小区东边围墙向后退了2米,而不好退的地方则从绿化带里穿过,把一部分树木围在了围墙内。这位负责人说,在修建围墙之前,小区专门到绿化建设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对于绿化带里因建围墙受到损坏的低矮灌木,缴纳了相关的补植费用。而被圈在里面的大树,也和绿化建设部门签订了代养协议。“我们一定会养护好这些大树,请市民们放心。”这位负责人说。

更多报料请登录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