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下饭店“随意”安装排烟管道 熏坏楼上居民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楼下饭店安装了排烟管道,到了晚上烟味很大!”最近,家住市区金竹苑小区的孟先生遇到了烦心事。

4月21日,在现场,记者看到2楼的一个窗户上冒出来一根粗大的排烟管道,这根排烟管道上方的墙面上有明显的烟熏痕迹,排烟管道上方三楼的住户就是小区居民孟先生家。

金竹苑小区居民孟先生介绍,最近自己晚上下班后,回到家里就闻到很重的烟味。“我打开窗户一看,楼下有人安装了一个排烟管道,往外冒出的烟,正好从我们家窗户经过。”孟先生说,平时工作忙,晚上回家后肯定要开窗户通风,现在晚上都没有办法开窗户。

晚上10点以后怎么还有烟味?孟先生说,二楼这处安装排烟管道的地方,其实是一家饭店的厨房,到了晚上,饭店可能就会熬制一些酱料,作为火锅的底料,“声音大不说,味道还特别呛人,让人夜里睡不着。”

孟先生说,自从楼下安装排烟管道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半个月过去了。他曾多次找饭店方,要求处理排烟管扰民的问题,“找了好几次,最终也没有解决问题!”

当天,记者来到楼下这家饭店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店主在外地出差,必须等店主回来以后再进行协调处理。最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

据金竹苑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物业也是刚发现楼下饭店安装排烟管,“排烟管道排出的烟,确实影响了楼上居民家生活,我们会尽快联系饭店方处理。”

随后,该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物业已经联系到了饭店的负责人,对方表示将会尽快赶回来,按照孟先生和物业方面的要求对排烟管道进行调整,尽快解决排烟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