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整蛊玩具小学生中流行“吐血口香糖”吓坏家长

【连网】(顾晓昕)“现在小学附近的小店里卖一种口香糖,看起来和普通的口香糖差不多,但放在嘴里一嚼,口腔、嘴唇就会充满红色液体,像吐血一样。也不知道这些东西是否卫生。”日前,市民吴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孩子买一种口香糖,把自己伪装成口吐鲜血的样子,搞恶作剧,但不知情的父母却常被孩子“流血”的样子吓坏。家长觉得这些东西对孩子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希望能有相关部门管一管。

连日来,记者前往市区几所小学附近观察,果然见到了这种“吐血口香糖”。昨日,在通灌路上一所小学附近,记者见到几个小学生在一起玩耍,其中一个小男孩拿出几块口香糖分给另两个孩子吃,两个孩子放在嘴里嚼着,一会儿,嘴角就流“血”了。见记者吃惊,一位在旁边观看的小女孩告诉记者,他们吃的是“吐血口香糖”。这时,一位男孩的家长正好过来,见自己正在玩耍的孩子满嘴是“血”,以为孩子出了什么事,惊慌地跑到孩子身边,当得知这是孩子们玩的一种游戏时,一时气得哭笑不得。

随后,记者经孩子们指点,在一家经营玩具的小店看到了这种让人流“血”的口香糖。记者看到,这种口香糖外表看起来和“绿箭”差不多,拆开后也是薄荷味,但是口香糖本身有点发红。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种口香糖名字叫“神剑”,但是具体的生产厂家和地址却看不清楚。据店主说,现在孩子喜欢搞恶作剧,前来购买的小学生挺多的,“这可比卖文具赚钱多了。”记者询问这种口香糖对身体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这位店主笑笑说:“应该不会,反正大家都在卖,没听说出什么事。”

“我们班上经常有同学买这个吓唬别人,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玩的人就不是很多了。”一位小学生告诉记者,除了这种“吐血口香糖”,还有电人口香糖等整人的玩具。

对此,老师和家长都表示出一定的担忧。市民刘女士说,“这些东西都是些三无产品,放到嘴里起初还有口香糖的味道,但过一会儿后,便出现了怪异的味道。里面究竟加入了什么色素,对人体是否有害?而且这些东西容易让孩子从小养成喜欢骗人、整人的习惯也是非常不好的。”一位老师也告诉记者,青少年有着很强的好奇心,但是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如果长期这样,好奇心演变成一种不健康心理,会对孩子的成长有影响。青少年玩整蛊玩具,从一定程度上扭曲了孩子心智的发展。对此,老师、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巡查,规范市场,让孩子们远离这些“玩具”,健康成长。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类整人玩具的销售,法律上并无明文禁止的规定。目前我国对玩具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但仅仅局限在质量和安全层面上,对于深层次的安全性能及精神内容却没有相关法规来规范和保障。由于没有法规可依,对于有不良倾向的玩具,还没有更好的办法,但是如果商家出售“三无产品”,将可以对其依法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