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风雨过后 春姑娘依旧撩人心弦

【连网】(记者 郭胡成)暖一阵,冷一阵,暖一阵,冷一阵。这种感觉,完全就是“打一棒给一个甜枣”,让人不知道是该恨呢还是该爱。

6—9℃,昨天市区的实况气温,最高气温和前天比下降了5℃。可不能就比数据,你还要考虑风寒效应和水寒效应,所以真实的体感还是挺冷的。

再看全省实况气温。10时,全省气温普遍在14℃以下,最低的站点是沛县(5.1℃);与前天同时刻气温相比,均下降了3—10℃,有8个站气温下降8℃以上,分别为邳州、沛县、睢宁、沭阳、泗洪、泰州、姜堰、海安,其中睢宁气温下降最明显,为9.2℃。

当然了,要是从全国范围来看,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已经渐渐消退。昨天,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等地气温已开始逐步回升。与此同时,影响我国海域的大风强度也相应减弱,中央气象台昨晨已解除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总体来说,这时节的冷空气让人难以适应。当然,也不能把这种天气说得一无是处,这不,要不是这么乱,哪来那么多段子手啊,他们又哪来创作灵感呢?

昨天,朋友圈就被各种天气吐槽段子占据了。也不知道大家都看到没,这里再分享两条较经典的吧:

第一条,乐呵型的:春笋吃完了,油菜花也看完了、短袖也穿完了,秋裤又套上了,今天羽绒衣也穿上了,是不是又要过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第二条,抱怨型的:都快五一了还降温,没完没了,跟谁晒脸呢?冬天你走不走?春天你来不来?你俩处对象呢?恋恋不舍的,整得这天忽冷忽热的,我们是无辜的……你们赶紧确定关系吧,磨磨唧唧烦不烦人!

吐槽过了,也抱怨过了,下面就继续享受无限美好的春光吧。今天,多云,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7—18℃。

雨后阳光,肯定会带给春天另一种美。估计有不少朋友一大早就把窗户打开,通通风的同时,也好让阳光及时洒满整个屋子。

确实,春季家居最要讲求卫生,室内要勤打扫,置物要有序;而防止呼吸病的家居首要,就是开窗通风,以免病毒滞留室内,导致感染或原有病情加重。但是,开窗通风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

通常情况下,开窗换气的最佳时间是9:00—10:00和15:00—16:00,如果家有老幼或病弱人士,则建议在11:00—16:00进行。

为什么不在一大早开窗通风呢?这是因为清晨时污染物的浓度依然很高,而清晨的温度又偏低,气压高,空气中的微小沙尘、不良气体等都被大气压力压到接近地面的地方,很难向高空散发,只有当太阳升起、温度升高后有害气体才会慢慢散去,所以起床后马上通风,并非最佳选择。而天黑前后,随着气温的降低,灰尘及各种有害气体又开始向地面沉积,也不适宜开窗换气。

甭管冷空气怎么折腾,你再看春天时,它依旧是垂柳飘飘、碧水荡漾、鲜花绽放、撩人心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