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溢满城请站在春天的门槛上眺望

【连网】 (记者 郭胡成)对于没太多时间亲近自然的人来说,感受季节的美,更多的是通过文字和图片。偶尔出一趟山林里,便被震慑住了。

有人说,要想感受春天的美,那请站在春天的门槛上眺望:

眺望那鸟儿在风里飞翔

眺望那白云在天空飘荡

眺望那一树热闹的茶花

眺望那海边升起的太阳

……

确实是这样的,如果你恰好站在一个合适的“门槛”上,那看到的风景自然独好。

昨天上午,和大家一起去北固山南侧顶部植树,站在那里,恰好可以眺望整个春天。突然发现,身处在一张画纸上,鸟儿是画师、云儿是画师、树是画师、阳光是画师……它们用流淌的笔,或勾勒或细描,或浅涂或重染,把春天的美溢于纸上。

春溢满城,又逢双休日,那请站在春天的门槛上眺望,你看到的肯定比文字和图片带来的美感要胜无数倍。

当然,成就这一切,还得看天气。

目前来看,双休日两天的天气一天好一天坏。

省气象台是这么预报的:11—12日全省最高气温升至16—20℃;12—13日受东北冷涡和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12夜里—13日白天,全省风力较大,最高气温再次陡降。

市气象台的预报是这样的:今天,晴转多云,东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9—20℃;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4到5级,9℃—17℃;13日,小雨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3℃—10℃。

看得出来,冷空气还是见不得春姑娘太花哨。好吧,那我们就陪着春姑娘一起,和它再斗争一阵子吧。

眼看着都到4月中旬了,可是气温仍旧忽高忽低,穿衣难题还是无解。这个时候,怎么及时跟住气温的脚步?春捂还是必须的,但也不能捂得太紧,有研究表明,微凉才是最健康的温度。

研究表明,最佳环境温度是18—20℃,此时人体感觉微微发凉,但机体免疫力能得到最大发挥,抗病能力更强,睡眠质量更高。

既然如此,如何才能做到微凉呢?这可不是少穿一件衣服那么简单,要从饮食、睡眠、环境、运动四个方面着手。因为还没完全走出冬天的阴影,这里就不展开说了。就目前来看,先把接下来的一股冷空气击退再说吧。

气温回升,春意盎然。但是,百好之中也有不利之处。春风拂面很爽,留下的却是褪不去的燥气。别的不说,大家还得记得多喝水,好让自己朗润起来。

说得很简单,不过你懂得正确的喝水时间吗?据说是这样的———

第一杯水,6:30(排毒又养颜);第二杯水,8:30(体贴又健康);第三杯水,11:00(解乏又放松);第四杯水,12:50(减负又减肥);第五杯水,15:00(提神又醒脑);第六杯水,17:30(消化又吸收);第七杯水,22:00(解毒排泄,消化增进血液循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