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浴室门槛“肇事” 澡没洗摔成重伤 消费者获赔

【连网】(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刘笑君)近日,赣榆区消协接到60多岁邵大妈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为民服务,执法公正”的字样。原来,邵大妈两个月前去东关路附近一家浴室洗澡,由于浴室内门门槛过高,再加上厚厚的门帘又挡住了视线,一不小心摔成重伤,住院20多天,仅医药费就花去近三万元,除了医保报销部分,自己承担了8000多元。事后,她找到浴室经营者要求给予补偿还被拒绝,直至当地消协出面调解,最终获得4300元赔偿。

邵大妈说,自己已经64岁了,当时由于天气还冷,便去东关路一家浴室洗澡。买完票后,她便带着洗浴用品准备进女浴室洗浴,推开厚厚的门帘,刚准备跨进去,却被高出地面近10厘米的门槛绊倒在地。

这一摔还挺严重的,邵大妈一下子被摔蒙了,一句话也说不说来。不一会,浴室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赶到现场,一边拨打区医院120急救电话,一边通知其家人。大约半个小时后,邵大妈被送到区医院,经检查,确诊为左脚脖骨折,在医院做了接骨手术,住院20多天,累计花费住院及治疗费用29600元。除去医保报销的费用外,自己还承担了8000多元。

“我就想了,自己摔倒的主要原因是浴室内门的门槛太高,而厚重的门帘又拦住了视线,怎么说浴室经营者也应该给我一点经济补偿吧!”于是,邵大妈就医疗费用如何补偿的问题找到浴室负责人协商。可对方却表示,邵大妈是成年人,自己在浴室门口摔伤与浴室没有半点关系,况且当时浴室已经尽到责任,帮助其联系120急救车,所以不予赔偿。无奈之下,她只有到赣榆区消协投诉。

区消协受理邵大妈的投诉后,又会同青口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及时到浴室调查了解,察看现场,并找相关人员询问情况。经调查,发现浴室内门的门槛高约10厘米,且被保暖用门布帘遮住,附近也没有任何提醒,这才导致消费者不慎摔倒受伤。

区消协认为,邵大妈摔倒虽然有自己不小心的成分,浴室内门门槛太高也存在安全隐患,且没有引起经营者足够重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有义务保证前来消费的消费者人身及财产安全。最终,经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由浴室经营者一次性赔邵大妈医疗费用43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