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式民房突然起火 房主夫妇不在家中躲过一劫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霍 达)3月28日下午,徐圩新区东辛农场一处老式民房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很快点燃了屋顶。闻讯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用了30分钟成功将大火扑灭。所幸的是,房主夫妇当时不在家中,躲过一劫。

事发现场位于东辛农场5分场一处有20多年历史的老式民房。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起火时间大约在当天下午2时50分左右,当时,事发民房里到处是烟雾,几分钟的时间,房屋顶部就迅速被点燃。房主夫妇赶到现场后立即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一组队员用水枪从窗户对起火点进行喷射,另一组队员从屋顶对起火点进行喷射。经过大约30分钟的紧急救援,火势得到控制,屋里的大量浓烟也从屋顶和窗户排出。正当消防救援人员确定房屋起火点无复燃可能,收拾器材准备返回的时候,一位消防队员突然发现厨具附近有一只被烧得滚烫的煤气罐,这位队员二话没说,直接冲过去,将煤气罐搬到安全地带才放心离去。

“房子属于木质结构,火势很快就蔓延到了屋顶。”现场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起火房屋是老式平房,厨房和客厅相连,屋内还堆着各种纸箱等易燃物,所以起火后火很容易朝上面蹿,屋顶就烧起来了,当时家中无人,火势就越来越大。

据附近居民称,起火民房的房主是一对老夫妇,房子外面和里面都堆满了各种杂物,这些杂物如果碰到明火很容易被引燃,所幸事发时这对老夫妇不在家,可能中午的时候到亲友家吃饭去了。这位居民判断,老房子起火,除了屋里堆放的木柴可能引起意外,电路老化也容易引起火灾。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