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弘扬正能量 何闽生夫妇默默资助服刑人员14年

【连网】 (记者 朱萍) 认识何闽生和江舜和夫妻俩的人都说:“老何夫妇是好人,他们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从2002年开始,老何夫妇默默资助服刑人员,帮助他们度过生活的最低谷,老何夫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诉说着凡人善举,弘扬正能量。

何闽生和江舜和夫妇是我市普通市民,何闽生是一名公务员,因为身体不好,需要长期吃药,江舜和是市机关修理厂的退休工人。2002年,江舜和从报纸上看到灌云监狱民警救助服刑人员王林的报道后,心中十分同情王林的遭遇尤其是其女儿的学业问题。“父亲坐牢了,女儿就已经够可怜的,如果再因为家庭贫困失学,那可怎么办?”想到这,江舜和再也坐不住了,她立即和灌云监狱取得联系。当年9月1日,王林的女儿收到了一张来自连云港市的汇款单,尽管王林一家和这位江大姐素昧平生,但800元的资助却使得这个家庭尤其是王林的女儿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此后每一年,王林一家都会在开学前夕收到来自连云港江大姐的汇款单,2006年,王林女儿顺利中专毕业,并在苏州找到了工作。

2006年3月底, 何闽生夫妇突然收到了一封陌生的来信,寄信人叫董伟,也是一名服刑人员。在狱中,董伟正经历着人生当中最低潮的时期,生意失败、与妻子离婚,他无心改造,只有一肚子的抱怨。就在这一年,董伟在狱中的杂志上看到了江舜和的报道,感动之余,鼓足勇气给何大哥和江大姐写了一封求助信。让董伟没有想到的是,这封信寄出不久,他就收到了回信,字里行间,是满满的关心和鼓励。2011年,董伟在狱中因为情绪波动而被管制,长时间没收到信件的何闽生夫妇很是担心,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董伟的情况,这令董伟感动不已。几十封的信件,数次汇款,何闽生夫妇默默地为董伟付出着。2012年,董伟因表现突出,减刑3年提前出狱,何闽生夫妇又出资帮助他创业。现在,董伟的生意做得还不错,并且自己也在捐助着弱势群体,用自己的爱心报答何闽生夫妇的恩情。

这些年,何闽生夫妇用自己的工资默默资助服刑人员,“我们都是普通人,如果大家都能从点滴小事做起,身边的环境和风气就会变得更好。”这是何闽生夫妇最爱说的话。平时,何闽生夫妇也在关心周围的人,江舜和平时会自己购买中药制作冻疮膏,看到小区保洁员和周围的环卫工人或者摊贩手上起了冻疮,江舜和就会主动给他们涂抹自己的冻疮膏,就在不久前,江舜和前前后后跑了6次,为苍梧绿园附近的公厕清洁工治好了手上的冻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