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莫让“挡风被”成“绊车索”

【连网】(通讯员 王华)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挂在电动车上五彩斑斓的“挡风被”在港城大街小巷逐渐流行,因为价格便宜、保暖效果不错,深受市民青睐。然而,“挡风被”安全隐患也不小,一些“挡风被”因裹得太紧,存在降低骑行者手脚灵活性、加大骑行难度等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骑车人在道路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刹车时,可能会因为“挡风被”的原因,双脚很难及时紧急撑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骑车人的应急反应,极易导致骑车人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后果不堪设想。

冬季保暖是必须的,但也要考虑到安全。一些“挡风被”的设计只图美观和保暖,未考虑到骑行隐患,难免成为“绊车索”。笔者认为,骑行者冬季最好还是采用护膝和保暖手套,在保暖的同时,既不影响腿部活动,也不影响车把平衡,而且安全方便。广大骑行者,您觉得笔者说得是否有道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