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平安夜餐饮预订率低 多数餐饮价格亲民

【连网】昨天是平安夜,对于港城市民而言,圣诞节平安夜往往会和家人或三五好友选择去饭店享受美食。昨天中午,记者走访我市餐饮市场发现,今年我市部分餐馆价格比较亲民,但是,酒店的平安夜餐饮预订率不如往年。

平安夜餐饮价格更亲民

苏宁广场、嘉瑞宝广场以及其他街区的餐饮店内,圣诞节平安夜浪漫套餐的价格较往年有所下降。如嘉瑞宝广场一家铁板烧店内,浪漫双人套餐原价为300余元,平安夜打出199元的特价。苏宁广场一家餐饮店更是打出最低不到40元的浪漫双人套餐。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餐饮店发现,圣诞节期间,多数饭店依然按照平常的价格和套餐营业。除此之外,大部分餐饮店都推出了圣诞浪漫双人套餐,价格较平时优惠了不少。

“近年来港城的特色餐饮店越来越多,竞争也愈来愈激烈。”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如今年新开的苏宁广场楼上,有数家不同种类的连锁品牌特色餐饮,716文化产业园内也开了不少家特色餐饮店,吸引消费者前去品尝。

品牌餐饮商家往往会在节庆期间推出多种促销活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其他餐饮店加足马力搞促销抢夺餐饮市场。

餐饮预订率较往年有所下降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家饭店餐饮预订率有所下降。市区一家连锁饭店服务人员介绍,平安夜当晚能接待200名客人,但截至昨天下午,预订座位的客人还不到一半。

记者发现,除了咖啡店外,不少中大型饭店接受平安夜座位预订,但多数特色饭店并不接受座位预订。“我们这儿实行排队叫号,谁先来排队谁就先就座。”苏宁广场一家餐饮店服务人员称。

虽然座位预订率不高,但不代表平安夜就餐不需要排队。多家餐饮店服务人员介绍,平安夜当天中午就餐人数并不多,晚上前去饭店就餐的人将爆增。“想要和家人、朋友在平安夜晚上聚餐,最好提前半小时到饭店等候座位,不然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餐饮服务人员称。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不少饭店都取消了包间最低消费,因此如果就餐人数较多需要用包间,最好还是提前预订。“不仅是平安夜,12月25日圣诞夜、12月26日狂欢夜就餐人数都会较多。”我市餐饮业相关人士提醒。

节日期间团购券暂停使用

家住开发区的冯先生,准备在平安夜当晚和朋友们到海州聚餐。他本打算在某团购网站上团购现金抵用券,但最后发现多家团购网站的部分餐饮,将24日、25日这两天列入不可使用时间。对此,冯先生表示,“如果饭店本身就有折扣,那么商家这样的做法我们也理解。”

记者发现,团购现金抵用券、打折券等,多数在节假日期间不能使用。对此,市区部分商家表示,节庆期间餐饮业打出了较为诱人的折扣,本身让利空间就较大。如果再使用团购现金抵用券,无疑会增加成本。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记者走访发现,部分餐饮店圣诞节期间停止了常规点菜服务,仅提供情侣套餐。如果你是和朋友一起过圣诞节,最好选择能够正常点餐的餐饮店就餐。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