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卢伟军:学习领悟党史 汲取发展动力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我们学习党史重要目的之一,而资政育人恰恰也是哲学社会科学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只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领悟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律,体悟奥义精髓,才能进一步提高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社会发展之能。

​多年来,众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特别是党史、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积极研究中国共产党历史,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和中国实践相结合,深入回答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一大批重要学术成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重大贡献。时任南京大学政治系教师胡福明同志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是最好的例证之一。我们社科界在学习教育中肩负双重职责,既要扎实推进自身学习教育,又要服务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为此,我们必须把学习党史和领悟思想贯通起来,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科学性真理性理解透彻,才能做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 卢伟军)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