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住建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迎接汛期

日前,海州区住建局应急抢险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夯实抢险本领,提升响应速度,锤炼战斗意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充分的准备迎接汛期的到来。

“报告指挥长,双拥路与瀛洲路路口西侧出现大面积积水,有人员、车辆被困!达到II级响应条件。”演练伊始,巡视人员立即将模拟灾情汛情上报至演练指挥部,经指挥部核实,达到II级响应条件。指挥长迅速命令启动II级防汛应急预案,出动人员、设备、车辆等开展抢险救灾。

抢险队伍迅速按照预案,分为巡查组、抢险组、交通秩序组、后勤保障组、信息采集组等,根据职责进入战位,开展抢险救援、车辆解困、人员转移、汛情监控等各项工作。

经过约40分钟的模拟抢险,模拟现场积水已全部排空,受困人员和车辆得到解救,汛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取得圆满结束。演练刚刚结束,现场指挥长集合全体抢险人员,对演练的结果表示肯定,并带领大家进行复盘,查漏补缺、弥补不足。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海州区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应急响应速度。(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影 谭晓谦)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