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爱城市美容师 传递更多正能量

【连网】(李耀华)不久前,海州朝阳桥垃圾转运站出现这样一幕:众多环卫工人手提着两斤鲜猪肉,他们欢天喜地走在大路上。一问才知道,是市总工会给他们加了道“硬菜”。最近的猪肉“有多香”?每个人心里都有数,大家都体会到了这场景的融融暖意。寒风中的环卫工人格外辛苦,他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暖意。我们应给“城市美容师”更多关爱,这将传递更多正能量。

近期有热心商家为徐圩新区环卫工人送免费早午餐,有数以百计的单位一直为他们提供休息点,而市住建局等部门还来了次环卫工人保障房分配“专场”。上述有关环卫工人的好事不论大小,都让人倍感温馨。作为公认的“城市美容师”,他们有资格享受美味“硬菜”,有资格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环卫工人是城市中十分辛苦的群体。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中,当人们还在为身边废气、扬尘、雾霾困扰而抱怨时,环卫工人却在无怨无悔地走街串巷。早出晚归的作息规律,又脏又累的工作任务,一再诠释出什么是艰辛。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不放弃一片飘零的落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环卫工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数九寒天里,每天凌晨四五点,当绝大多数人还在暖暖的被窝中时,他们早已迎着寒风扫街,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这座海滨城市的整洁。

因此,他们理应得到尊重与关爱。两斤猪肉,一份热早餐,不仅融化了环卫工人与城市的隔阂,也让人们看到爱心和理解中传达的正能量。关爱环卫工人,既是对这个弱势群体的关注,是港城对每个个体命运的关注,也是一座文明城市应有的义举。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一直在守护着城市的容颜。对他们多一些尊重,多一些关注与关爱,让他们尝到甜头、感到有盼头,我们的城市就会更有看头。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更多尊重与温暖,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