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兴雨、王绪村

【连网】王兴雨,2000年11月出生,东海县石梁河镇兴村人,春节期间,石梁河镇兴辰村的王兴雨在水塘边玩,听到外边有人在高声呼救。当他跑到离他家一百多米处一个池塘时候,看到一个十一二岁小男孩在水边指着水里大声喊救人。他看到水中有两个小孩在挣扎。他不会游泳,就用岸边的一根竹竿伸到水里让靠近岸边孩子抓住竹竿往岸边拉。

同村的王绪村听到呼救也从家里跑来救人,往沟下一看,同村的王兴雨在用一根竹竿伸到水里,水里一个衣服湿透的孩子双手紧紧抓住竹竿,这个时候王绪村发现在距离岸边十多米的水塘中间还有一个孩子飘在冰冷的水里挣扎,这个孩子穿着羽绒服,只剩半边帽子漂浮在水面。王绪村顾不得再脱衣服,一下子扑进水里,冒着刺骨冰冷的水游到孩子身边,一把拽住孩子的衣服往岸边游,当王绪村把孩子救到岸边的时候,已经没有力气了,岸边的王兴雨用手拉住小孩衣服,和王绪村两个人合力想抬起孩子,可是由于湿透的羽绒服浸满了水,加上孩子的体重,最后费了好大力气才两个人才把孩子救上岸。

表彰合影

表彰合影

后经了解,原来那天3个孩子一起外出玩耍,在一处池塘边看到里面有小鱼,想下去看看,结果由于坡面太陡,一个孩子滑进了水里,另外一个孩子想下去救人,结果也滑进去了,风大把孩子吹到了水塘中间。王绪村今年51岁,王兴雨是王绪村的本家孙子辈,今年21岁,平时也是个热心肠小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