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企业赴高校揽才 应拿出更多诚意

【连网】□ 王怀诗

据媒体报道,3月中下旬,我市将组织部分单位和企业奔赴全国19所重点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以及系列引才推进活动,充实我市的人才储备。近年来,每当临近高校毕业季,企业赴高校招聘的相关报道都会频繁见诸报端,折射出企业寻觅人才求贤若渴。笔者以为,企业赴高校招聘,不应只是“走个形式”,而应拿出更多能吸引优秀毕业生的“真金白银”,只有诚意到位,才更容易达到招引人才的目的。

众所周知,高校毕业季往往集中在6月,而企业却提前3个月就开始去高校“抢人”。这背后既有各行各业面临新旧动能转换,对创新人才需求量加大的因素,也有企业忧患意识提升,招聘稍晚一步就会遭遇人才被抢走的尴尬。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为了“先人一步”抢到优秀毕业生,提前谋划招聘事宜无可厚非。

但是,仅仅提前招聘时间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招到人才,最关键的还是企业要做好相关政策功课,切实为人才提供能享受到的福利。当前,全国多个城市都在实施“抢人”计划,发布了吸引人才的相关政策,租房优惠、购房优惠、落户优惠、各项补贴等细则纷纷出台,连云港也出台了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作为赴高校招聘的企业,首先要弄清楚本地的人才招引政策,从宏观层面给高校毕业生描绘一幅到企业所在城市就业的生活图景,帮助他们打消异地生活的后顾之忧。

其次,企业作为招聘主体,还应在薪资福利和待遇上不断提高吸引力。现场招聘公告除了提供正常的薪资条件,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添加“双休”“带薪年假”“节日福利”等信息,在彰显企业招聘诚意的同时,这些“看得见”的福利往往会为招聘企业加分不少,能吸引到优秀人才的概率自然也会大一些。除此之外,企业还应向高校毕业生明确就职之后的培训体系和晋升通道等相关信息,帮助他们尽早做好学习和工作规划,从而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投入到工作当中。

当前,各个城市、各行各业对人才的抢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企业更要亮出更具竞争力的福利待遇政策以及更具发展前景的岗位规划,只有这样才能揽到人才从而为企业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