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环卫“安康驿站”彰显人文关怀

【连网】□ 张晶晶

今年,全市已建成投用189个温馨舒适的“安康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这里不仅为他们免费提供桌椅、空调、微波炉、冰箱等必备品,还有电视机、报刊杂志等消遣设施,环卫“安康驿站”的设立,看似细微简单的小事,却也是全社会尊重环卫工的生动体现,彰显人文关怀。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马路天使”,他们长年在室外工作、风雨无阻、全年无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整座城市的干净整洁,用行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与各种美誉相比,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呵护、理解与尊重。

“安康驿站”的设立,是深得人心的暖心服务。设立“安康驿站”这个小举动,不仅让环卫工有了吃上热饭、喝上热水、休息歇脚的地方,更能让广大市民看到环卫工人的不易。期望随着公共服务触角的不断延伸,“新路径”的不断丰富,社会职能部门能给环卫工带来更多的利好和温暖。

“安康驿站”的设立,是认可环卫工的生动体现。环卫工兢兢业业用勤劳的双手装扮我们的城市,值得广大市民尊重。城市的保洁工作,跟其他工作一样,都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个工种,可是常常被称作“又脏又累”的工作,社会认可度偏低。“安康驿站”不仅给环卫工提供休息的场所,更能通过此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尊重与温暖。

“安康驿站”的设立,是关爱环卫工的暖心举措。一杯热水、一次歇息,也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从长远来看,对于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城市文明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特别是临街店面能够献出爱心,让每一位环卫工人都能够在他需要的时候有一个歇脚点,能够进去喝一口热水。

相关新闻